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0: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本周沪综指收盘5316.27点,上涨0.01%,应为看平。下周看多区间为5422.60点以上,看平区间为5209.94-5422.60点,看空区间为5209.94点以下。

  看多:东方证券(10%)

  看平: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信达证券、航空证券、银河证券、金元证券(60%)

  看空:国海证券、华泰证券、上海证券(40%)

  弱势行情难有改观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将在5000点附近维持震荡,弱势行情难以改观。

  首先,投资者心态没有明显复苏。由于短线反弹冲高回落、昙花一现,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反映在量能上,就是成交萎缩,延长筑底过程。其次,周边市场余波未定,总体预期低调,而内外联动增强,对A股市场影响较大。第三,本周公布10月份CPI指数为增长6.5%,市场预期近期央行可能再度升息,而且有专家提出,为了有效控制信贷规模,应该采取不对等升息方法,将存款升息幅度高于贷款升息幅度,这样一来,随着存贷差的缩小,将明显影响银行股的利润水平,可能引发银行股的集体回调,进而影响指数权重。第四,下周中国石油计入指数,成为上证综指第一大权重股,所占权重约在25%左右,而从中国石油本周走势看,有企稳整理信号,下周不排除出现反弹。因此在各种因素综合、对冲的情况下,下周市场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从总体看,调整态势不会迅速结束,投资人气仍较脆弱,以震荡整理为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5100-550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银行股和中国石油的表现

  继续反复震荡整理

  □银河证券 易小斌

  尽管本周大盘一度出现强劲反弹,股指也在5000点附近得到支撑,但从近期股指走势看,随着上证指数回落至5000点附近后,两市股指在部分权重指标类个股的带动下出现回升,但是在反弹过程中上方的压力也逐步开始显现,尤其是前期强势品种金融类个股的调整对市场构成明显的压制,从而制约了股指的反弹力度。而另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始终维持在1200亿元左右,处于今年以来的相对低位水平,投资者交易的意愿并不浓厚,成交低迷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股指的运行。

  短期市场资金面的改善是刺激股指反弹的因素之一,部分新基金获准发行,一些老基金也恢复日常申购业务;另一方面,IPO的压力也有所减轻,在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以及中国石油等大型股票IPO的发行完毕后,超级航母的发行速度将放缓,中铁股份由于公司本身的原因,预计冻结资金很难超过上述几只个股。不过,近期市场从6124点回落以来已经影响基民的收益预期,开放式基金一度出现净赎回,一旦市场反弹受阻继续步入调整,则势必会加大基金的赎回压力。故从市场整体走势来看,预计后市仍将会出现震荡整理,不排除下探5000点下方的可能。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900-53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地产、煤炭

  下周焦点 是否有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

  短线有望震荡反弹

  □东方证券 莫光亮

  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市场运行的节奏发生了显著变化,股指展开了明显的调整行情。以沪综指为例,最大跌幅高达17.82%,幅度虽不及5·30调整行情的21.49%,但曾连续8个交易日收在5日均线下方,本月前9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收盘下跌,这种情形是本轮牛市以来罕有的。

  沪综指10月16日的6124点至少已经成为一个短期顶部,但后市运行的轨迹尚不完全明朗。若目前的调整仅是类似于“2·27”或“5·30”的短期调整,则沪综指的极限调整目标位应该是120日均线附近,即4700-4900点。若此次调整的级别更高,则沪综指的极限调整目标位可能就是250日均线,或4000点附近,或点位稍高些但调整的时间会拖长。

  目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流动性都处于正常轨道上,政策面、资金面因素或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方面均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发生重大的转变,牛市的基础和基本动力并未动摇,因而在没有进一步的足够证据之前,恐怕尚不能对市场过于悲观,不能轻言中期调整到来。

  短线而言,基金申购重启、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人民币可能加速升值等因素对市场形成利好,A股估值整体偏高的状况得到初步的缓解,地量的出现表明市场短线杀跌动力已有所减弱,但外围市场仍可能对市场运行构成负面影响。近日若加息与否明朗,可能诱发一波更明显的反弹行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5150-56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蓝筹和资产注入题材

  下周焦点 成交量、权重股表现

  成交量不足制约反弹高度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热点较为短暂,主要是消息面上的一些因素。国防科工委出台的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办法刺激军工板块个股上涨;此外,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因国际商品期货市场涨跌互现而出现震荡。而指标股走势分化。由于下周一中石油将正式计入指数,指数型基金将对其进行配置,所以从周一起中石油的表现将对指数产生较大影响。在宏观数据公布的影响下,银行和地产两大资产板块并未出现明显反弹,也是拖累大盘的主要力量。

  下周一中国石油将计入各类指数,由于该股权重较大,对市场将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下周还有中国中铁46.75亿将发行,也是不可小视的。10月CPI、PPI以及贸易顺差等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也加大了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准备金率的上调已经显现了紧缩的预期,同时年内继续加息可能性大大提升。国际市场方面,美国次级债危机产生的全球性金融体系影响,是否也会对A股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等,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从各指数走向看,以周五收盘计,自最高点以来的跌幅,深综指明显较沪综指大,两者分别为17%、13%,而300指数则有15%跌幅。此外,近期A股与港股亦呈较为活跃的相关性,恒生国企指数周五较高点有18%的跌幅,而恒生指数则下跌了13%,基本与上证指数一致。A股成交量本周继续较上周出现减少,制约了反弹高度,反映了当前市场参与者对股市高估值的担忧。不过,近期基金一直处于停发状态,本周国泰300指数基金募集150亿规模,对市场也是个积极的信号。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5100-54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宏观调控、中石油计入指数

  将再度挑战60日均线压力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本周大盘维持震荡走势,周一下探至5000点附近获得支撑,在经历周三的大涨之后,市场的严重超卖得以改观。周五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全日低位震荡,从盘面来看,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将于下周一计入指数的中石油盘中放量大涨,但权重股并不附和,与此对应的是,上证50收盘跌幅达到1.63%,明显高于沪综指0.91%的跌幅。而涨幅榜上,多为超跌题材股。技术上,沪指在5日线上方收出缩量小阳线,短期均线趋于走平,60日均线仍在上移,对大盘短线有一定引力作用。预计大盘短线维持震荡,并有再度尝试60日均线压力的要求。

  考虑到周五下跌在很大程度上与税务局关于炒股申报制度有关,导致投资者对税收政策变动的担忧,与此同时,在10月CPI再创历史新高之时,周末情结显得更为浓烈。在这种背景下,周五大盘收出阳线,表明市场当前做空力量大为衰退。若周末无利空,那么周一大盘反弹的机会大为增加,但是目前短线技术上整体仍对多头不利,故建议投资者轻仓短线参与。我们认为,CPI与食品价格上涨或刺激消费股,另外,近日金融股表现较为稳定,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后市或将面临机会。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4800-55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题材股、金融股

  下周焦点 股指期货推出预期

  高位整理消化不确定性因素

  □金元证券 冉兰

  本周大盘暂时止住了下跌的趋势,而市场人气是否已经恢复,还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这样看来近期股指将会在高位反复整理,恢复市场信心,后市才有可能创出新高。

  前期管理层对市场采取了一些“利空”措施,一是扩容,二是切断新资金(主要指公募基金)的入市。对于股市近期的高估值,此举可以缓解股价继续快速的攀升所可能导致的泡沫。但是,管理层也明确表态,不希望股市大起大落。由此说来,管理层还不会完全放松对资金流入的限制,同时也在防止股指暴跌下去。因此,在5000点左右高位反复整理,用时间换后市上涨空间局面也许最符合管理层的要求。在市场层面,大量的投资者近期入市后高位套牢,市场向下的空间不容易打开,市场在5000点左右高位盘整符合市场各方博弈力量的心理平衡点。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5200-55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股

  下周焦点 中石油计入指数后的表现

  短期走势仍将反复

  □光大证券 武洪海

  本周沪深指数先扬后抑,大幅震荡。个股涨跌无序,前期反复下跌的二、三线股票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而基金重仓的强势股则在本周后半段遭到抛售。从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短期走势仍将有所反复。

  首先,成交金额持续低迷,市场活跃度降低。全周市场成交始终处于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较低的水平,两市加总的成交金额很难突破1200亿元,资金参与度大幅降低是市场反弹乏力的主要因素。其次,经过前期的股价结构分化之后,一批二、三线的股票由于连续超跌,其中一部分个股甚至在前期下跌所形成的低点基础上又出现了近30%左右的下跌,股价下跌动能严重不足,技术上的反弹要求强烈。但在这批个股反弹的过程中,一批前期的强势股则出现了明显的抛压,特别是基金重仓的金融和地产股。多空力量此消彼长,市场热点快速消退,导致指数震荡幅度加大。第三,10月份主要经济数据让市场对于继续出台紧缩性政策的预期高涨,导致观望情绪日益加重,“周末情节”作用明显。最后,周边市场的大幅震荡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尽管短期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我们注意到,沪综指从最高的6124点下跌至本轮调整的低点位,最大跌幅超过15%,并且伴随着绩差股股价的大幅下跌,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较前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估值水平渐趋合理。同时,停止了较长时间的基金持续营销在本周再度获批,并在近期有望为市场提供近500亿元的新资金,这将极大地缓解因新股发行等因素造成的短期市场流动性不足的局面,利于提振市场人气。

  因此,综合而言,排除外力因素和突发因素影响,持续大幅下跌或再度出现大涨的概率都较小,箱体内震荡将成为一段时间的主趋势。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085-5485点

  下周热点 权重指标股的走势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及中石油计入指数后的表现

  5000点将可能被击穿

  □华泰证券 张力

  周五受周末加息预期和炒股所得申报以及周边股市大跌等利空因素的影响,大盘低开低走,震荡下挫。房地产、钢铁、航空股成为杀跌的主动力。权重股的回调拖累了大盘指数的上攻。地产、银行、保险等基金重仓股处于跌幅前列,三大板块的补跌仍处于起始阶段。

  市场赚钱效应的消失正在使得市场人气不断衰竭,储蓄搬家的速度正在减慢。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更多投资者保持观望,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表明市场心态越来越谨慎。近期市场仍然将会继续围绕着政策展开博弈,对市场心理压力较大的诸如加息、红筹股回归扩容等依然会制约

大盘走势

  综合分析,在经过连续的大跌之后,短期弱势格局未有实质性改观,两市多数个股随大盘纷纷回落,仅有少部分品种逆势上扬。由于大盘将60日均线有效击穿,多方防线已移至心理点位5000点,但历史经验表明后市击穿心理点位5000点概率较大。因此,在近期操作上还应注意控制仓位,成交量仍是判断行情强弱的关键指标,在没有明显转势之前仍应适当谨慎。短线个股选择可关注中小板个股,经过前期深幅调整之后,中小板近期出现止跌回稳的迹象。从图形上看,这类个股大都先于大盘企稳,在行业大环境向好的情况下,开始受到部分场外资金的关注,不过仅是短线而言。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4900-5300点

  下周热点 板块轮动

  下周焦点 中石油计入指数

  缩量整理 继续观望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大盘以窄幅震荡走势为主,周成交量继续萎缩。从盘中走势情况看,指数在下探至20周均线附近时虽然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10日、60日均线对指数构成明显压制,且成交量配合不理想,下档承接盘明显不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技术形态虽出现一定的企稳迹象,但短期下降趋势没有明显改变,技术指标仍有进一步修复要求。

  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情况看,本周指数虽然一度出现反弹,但个股分化迹象依然明显,尤其在目前的短期横盘阶段,权重股与其他个股走势难以形成共振,市场主流资金之间的分歧较大。从成交量看,大部分个股反弹时缺乏量能支撑,且上涨力度较弱。而热点的轮换也缺乏持续性,市场的获利预期持续减弱,从而使得场外资金的跟风意愿更加谨慎。纵观市场整体情况可以看出,从目前到年底的一段时间里,市场的整体基本面情况将保持一定的稳定状态,但由于前期的连续炒作,大部分有价值的题材已被市场充分挖掘,个股一年内的成长空间已反映在股价当中,因此即使今后一段时间基本面能够保持稳定,但由于题材消息方面基本处于真空期,市场缺乏具有领涨效应的板块,个股行情将成为短期内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而一些前期调整较为充分,而业绩仍有较大增长潜力的个股应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5000-5500点

  下周热点 蓝筹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维持箱体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11月14日上证综指连闯5200点、5300点、5400点三道整数关,强劲反弹给市场增添了活力,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却又震荡回落,总体看来我国股市已经明显降温。

  近期市场主流热点全面退潮,虽然11月14日蓝筹股全线反弹,但是反弹难以持续,11月15日有色金属、煤炭等蓝筹股都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目前政策面总体偏空,资金面相对偏紧,大盘技术走势不佳,基本可以判断市场现在正处于逐渐降温、由强转弱的阶段。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5500点附近有压力,5050点是重要的支撑位。目前这轮下跌暂时可以认为是对上证指数从3400点上涨至6124点这轮行情的调整,回调的幅度已经达到上涨幅度0.382的位置。虽然大盘反复震荡,但是市场热点轮番表现,板块此消彼涨,这令股指难以出现大的回调。目前有色金属、煤炭等多数蓝筹股回调幅度已经达到30%—40%,多数中低价股严重超跌,因此继续下跌的动力已经不足。由于近期热点比较散乱,缺乏持续稳定的主流热点,市场人气比较低迷,因此大盘也难以出现持续上涨,近日股指可能维持箱体震荡的局面。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5050-5500点

  下周热点 中低价股、中小板

  下周焦点 是否出台加息等调控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