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荣:年底股市还有精彩好戏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2:54 华夏时报

  花 荣

  “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5千点处人茫茫!”

  今年冬天的股市很特殊,特殊之处有:股指依然较高,泡沫依然很大,但是有许多投资者却已经损失惨重;沪市指数处于一个几乎再造的临界时间段;股指期货等建设多层次市场的措施将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这种局面确实与姜育恒唱的《梅花三弄》这首名曲所反映的意境非常的相似。

  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网络王子马云曾经的关于预言网络公司前途的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很多人将在明天晚上死去!

  京城大鳄关于这个冬天的股市预测是:11月份很残酷(80%的

股票跌),12月份更残酷(20%的股票跌),明年1月份很美好(有的股票会连续10个涨停)!关键是在12月底(机构结账)以前要保持住人的精神状态和资金的实力。

  职业机构经过仔细研究,认为这个冬天可能存在下列股市最佳套利机会:

  指数的超跌最佳机会可能有两次。第一次最佳系统机会是在指数跌破5000点后产生,这次下跌的主因很可能是由于银行股的破位造成的。这次最佳机会的最佳动力很可能是超跌的科技股和中小企业板绩优股。第二次最佳系统机会是在指数接近4700点附近时产生的,这次下跌很可能是高价股群体造成的。这次最佳机会的最佳主角很可能是当时新上市的大盘绩优股和超跌的筹码集中股。

  在指数期货出台后很快就会出现有中国特色的指数期货大战。中国股市有炒新的习惯,也有投机的传统。而指数期货在出台的初期,由于各方面的相对谨慎,持仓单和交易单都会相对的谨慎,这正为国内的期货主力发挥特长创造了背景条件。最终表现一定会像权证一样,掀起热火朝天的交易场面。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股指和盘中老股票的波动规律,最新的新财富故事也将因此演绎。

  这个冬天,职业高手给予比较重要的股票合理介入价格是:中石油30块钱下方,工商银行7.2元下方,中国神华50元下方,中国人寿50元下方,中国船舶150元下方,中信证券70元下方,万科A25元下方。

  本周的行情,弱势调整很难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并且大盘在中国中铁发行前存在着较大的抛售压力。因此,在实战中,仓重的投资者在5000点上方每次遇到反弹都是止损的机会;仓轻的投资者可以管住双手,等待最佳机会的来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