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日记:加息传闻市场却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2:25 华夏时报

股市日记:加息传闻市场却步

  寒暖交替至,反弹显犹豫

  星期一

  冬风袭来 跌多涨少

  盘面

  上周一大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向下逼近5000点整数。受利空消息影响,早盘大幅低开后,出现低位震荡走势,盘中多方反扑。午后大盘股的止跌反弹刺激了市场人气,券商、地产类个股带动股指出现缓慢回升,但反弹没有资金响应,力度有限,多数个股继续呈现普跌特征。

  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1月2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3.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该标准创历史新高。

  此次上调也是央行今年以来第9次上调人民币存款

准备金率。

  板块

  多数一、二线蓝筹股大幅下跌,对指数拖累较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板块处于领跌位置。中国铝业、中国神华几近跌停,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带动银行股走软。券商股在中信证券强势翻红的走势下跌幅收窄。航天股逆市表现抢眼,部分地产股也有较好表现。

  星期二

  欲暖还寒 虎头蛇尾

  盘面

  受两只基金拆分获批的利好影响,上周二沪深股市早盘直接跳空高开,开盘后股指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带动下全面反弹,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5311.70点。盘中指数突然急转直下、一路跳水,最低下探至5085.44点。尾盘股指有所上扬,站稳5100点整数关口。

  消息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消息,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6.5%,其中城市上涨6.1%。

  金鹰基金公司旗下成份股优选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核心价值两只基金拆分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实施拆分。

  板块

  金融、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领跌大盘,钢铁板块的反弹也因大盘的疲软而告一段落,煤炭行业个股再次出现杀跌,跌幅居前。近期抗跌的民生银行、交通银行跌幅超过4%,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有破位迹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三驾马车也呈下跌的走势。

  星期三

  拨云见日 全线反弹

  盘面

  上周三沪深股市双双大幅高开,开盘后略做冲高即震荡回落,随后基本维持窄幅波动格局。午后大盘蓝筹股在资金推动之下,出现大幅拉升走势,从而带领大盘逐步走高,沪指接连收复5200、5300、5400点整数关口,收盘大涨254点。上涨股票超过九成,指标股几乎全线上涨。

  消息

  中国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胡宝海表示:“对股市中的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是我们今后对上市公司监管的一大重点。”

  央行公告称,13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7年第一百二十一期央行票据,共回笼资金590亿元。

  板块

  近期跌幅较大的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航空等板块整体涨幅较大,江西铜业、中国铝业、包头铝业等十余只铜、铝有色金属股票涨停。中字头的个股更是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中国神华、中海油服涨停,中石油大涨5%。部分纸业股也有不错表现,博汇纸业、宜宾纸业涨幅均超过6%。

  星期四

  几经风雨 功亏一篑

  盘面

  上周四,市场震荡下跌,上证综指反复向上试探60日均线失败,最终失守5400点大关。早盘沪深股市小幅低开,随后股指虽然在盘中展开了一段反弹走势,但是在逢高抛盘的不断涌现的压制下指数基本上维持在前一日收盘点位附近震荡。尾盘股指再现跳水走势。

  消息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下一步宏观调控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工具调控作用,稳定通货膨胀预期,加强利率和汇率政策的协调配合;要避免长期负利率的局面。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表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大幅上升,投资者应谨防投资风险。

  板块

  有色金属独领风骚,其中铝业股涨幅居前,这主要与发改委于11月13日发布《铝行业准入条件》有利于淘汰铝行业的落后产能有关。此外商业板块也有所上涨,而其余行业则全线下挫,航天军工、钢铁、地产、供水供气、煤炭石油、旅游酒店等行业跌幅均逾2%。

  星期五

  加息传闻 市场却步

  盘面

  上周五受周末加息预期影响,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5300点做上下震荡走势,盘中虽有上冲动作,但股指受5日均线压制难有作为。沪指再度跌破5300点关口,成交量同比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午后指数开始上攻,收盘时勉强站上5300点。

  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最新修订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表》,要求高收入者进行个税申报时要明确填写炒股和卖房的收入。

  国防科工委出台《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国有控股的境内上市公司可以对军工企业实施收购、重组。

  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开始领跌,房地产、钢铁、航空股成为杀跌的主动力。权重股的回调拖累了大盘指数的上攻。地产指数跌幅近3%,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均下跌严重。万绿丛中一点红是军工板块,由于受到国有上市公司可对军工企业并购重组的影响有所活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