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超跌股出现整体性反弹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0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由于美国股市继续走弱,导致了整个全球市场的走弱,港股也继续下跌,最终影响到了国内A股市场,今天沪指有延续周三的大阳线反弹格局,再度低开震荡,显示出在10日均线以及60日均线受到了较大的压力,虽然尾市有所上扬,但成交量持续萎缩,沪市金额只有600多亿元,观望情绪极度蔓延扩散,我们认为,在周末出现这种走势是正常的,一方面,短线涨幅较大需要修正,另一方面周末是否出现紧缩政策也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我们认为,近期指数将保持震荡格局,在一个箱体内运行将是最大特点。

  热点来看,今天地产股中的龙头个股,如保利地产、万科、金地集团等明显走弱,跌幅较大,而这部分个股属于前期的强势品种,今天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补跌行为,而银行股也有所走弱,但跌幅不大,总体保持平稳,可以认为,在最强势的板块出现下跌的时候,就预示著一轮调整进入尾声,而从盘面中,沙隆达、江苏开元等连续涨停,说明前期连续调整的技术超跌股存在反弹的动力,而本周三有色、煤炭、钢铁等反弹在本质上也属于极度超跌后反弹,投资者可关注一些这样的品种。

  策略分析

  银行、地产等强势股出现补跌,意味著整个市场抛售压力有望进入尾声,但上升动力不足,因此可继续保持谨慎稳健的策略,对超跌股进行运作。

  板块研究

  银行:中长线继续看好,短线将震荡。

  地产:出现补跌,长线继续看好。

  有色、煤炭、铝业、钢铁:进入大箱体震荡,不追涨。

  低价超跌股:个股不宜把握,进行组合投资,进行分散操作。

  二线蓝筹股:跌幅较大的存在技术反弹。

  选股思路

  1, 低价超跌股是首选,流通盘小,价格低廉,不需要太多的资金;2,中线已经大幅调整的二线蓝筹股,具有安全性,逢低吸纳;3,行业中的龙头,在中期震荡中进行逢低吸纳,长线持有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