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收益申报 令大盘跌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3:19 新浪财经

股票收益申报令大盘跌宕

  超思华科 温晓东

  受到国家税务总局一纸'股票转让所得纳入个税申报',大盘果断低开接近100 点,盘中在10: 30位置虽然试图冲高但很快被空方压制。接近 500亿资金有望通过基金拆分等方式流入市场的消息无法平缓"申报"阴霾,沪市只有军工板块受到整体上市工程开启利好消息独领风骚。

  北京顺义地税局对24名年所得在 12万元以上的个人每人罚款 200元,这是北京市对逾期申报个税者开出的首批罚单。这一信息表明了政府加大个税申报的惩治力度,虽然 200元的罚金犹如隔靴挠痒,不过信号的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股票转让所得一旦纳入个税申报范围,不论资本利得税是否征收,都对于本就缺乏人气的市场雪上加霜。

  另一方面加息预期愈发可能变成现实,虽然有助于推动人民币价值重估,但更可能在相关消息面影响下散户撤离A 股市场。午后需要关注的是大盘能否回到5,380 位置,一旦刺破则仍有走强机会,不过更多的可能仍是维持平盘,今日或许在5,230~5,280 区间报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