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3:02 新浪财经

11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在外围市场的拖累下,周五早盘指数出现低开,并维持震荡格局,量能继续萎缩,这足以说明,市场人气的缺失。从盘面来看,航天军工板块成为逆市出现的热点,这与国防科工委制定出台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有直接的关系,因为这为军工企业整体上市扫清了障碍,意味着军工企业的改制和上市将加快进程,步入实际操作阶段。我们认为,由于军工企业的核心资产普遍没有进入到上市公司,只是将一些外围的民品注入到了上市公司,所以上市公司普遍不能充分分享到行业景气带来的业绩提升,所以随着军工核心总装资产的进入,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得到较大的提升。在各大军工集团中,投资者可关注中航一集团、中航二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的改制,并看好三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市场的调整有“里应外合”的因素,内因是由于市场的估值偏高,有回归的压力,同时调整的行情弱化了投资者信心,使市场缺乏了资金推动力。外因是

宏观调控压力骤显,以至于周末效应成为每周必谈,同时外围市场的波动风险也明显使A股形成了互动。这种局面,目前还暂难改善。预计在5000点附近完成了较为充分的换手之后,才有轻松上涨的动力,目前依然不要拘泥于一两天的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