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量能萎缩再度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2:36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量能萎缩再度探底

  益邦投资

  大盘大幅度的震荡之后的行情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基金的投资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经过调整之后的市盈率水平得到进一步的下降,在宏观经济形势继续想好,银根趋紧但是适度的通货膨胀预期较大的情况下,二级市场的形势也将发生一些重要的变化,为适应这一变化,投资者的仓位需要进行一个调整,未来适当加大以下几个行业板块的持仓量。这个板块就是航空,期货,商业零售。航空业由于今年的整体扭亏使得全行业处于一个景气的状态,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使行业自身的发展带来动力,有理由相信,这个周期性行业已经迎来景气循环的初期,股票价格的走势应当反应其现实。目前,二级市场上的股票有中国国航上海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几大航空公司。参股期货概念本栏目推荐的次数较多,主要还是外商可以投资的领域,股指期货的预期高。商业零售这个板块可能是刚刚启动,但爆发力较强。到不是说这个板块的市盈率水平低,而是在流动性过剩以及适度通货膨胀的预期下,年底的消费高潮的来到为炒家提供的机会。

  《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发布,航天军工板块蕴涵较强上升潜力,有望为市场注入一丝新鲜的活力。近日,国防科工委正式发布《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一指导我国航天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正式浮出水面,标志着我国航天产业将步入做强做大的快车道。《规划》明确部署了“十一五”期间我国航天发展的九项任务。其中就特别提到“完善航天投融资体制机制。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金进入航天科研、生产、商贸领域,逐步形成航天科技自主创新的风险投资机制,实现投融资渠道多元化;按照国家制定的税收激励等政策,鼓励航天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加大自主研发投入”,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政策的逐步实施将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有相当一批航天军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同时也为资本市场上已有的上市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与股价想象空间。近阶段,航天军工板块充斥着资产注入的传闻,但一直以来传言都未能兑现。而从此前我国已发布的“十一五”空间科学发展规划与上述《规划》中,都同时提到“鼓励多渠道、多部门筹资”的发展目标,从上述文件提出的发展目标来看以及航天军工业本身的发展需求来看,与航天军工题材有关的兼并收购活动将得以扩大,尤其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很可能在不久就会出现。因此,一些板块龙头股,如西飞国际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天电器等,以及航天信息航天动力成发科技等具备资产注入预期的相关企业值得关注。

  由于周边股市依然偏弱,加上对周末加息的担忧,周五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并低位震荡,由于周初大盘刚刚着底,出现震荡反复属于市场的一种常态,个股大部分下跌,国防科工委出台的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办法刺激军工板块个股大幅上涨,一批前期冷门的二、三线股进入涨幅前列,市场热点正在出现转向,大盘在5000点上方进入盘整筑底的大局基本已定,未来大部分个股均有表现机会,建议在一些二线成长股上逢低介入,避免追高。 对大盘直接构成压力的是本周末的加利息预期,由于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6.5%,与目前3.87%的银行利息有一定的空间。因此,本周末加息差不多已成为市场共识,特别是借此轮加息,降低银行利差的呼声高涨;同时资源税的尘埃未定,在此压力之下,银行类股、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的反弹空间往往受到压制。目前由于近期上涨个股多属超跌反弹,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盲目追高风险较大,同时多数个股套牢盘较重,继续反弹将会出现一定程度抛盘。因此短线大盘仍是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而外围股市的波动和可能出现的调控政策对短期股指运行影响较大。短期内投资者仍应适当控制仓位,注意权重股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