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16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09 新浪财经

11月16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价格反弹引领股价走高 有色金属领涨大盘

  周四盘中,金属板块一度领涨大盘。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天相投顾、兴业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铜引领基本金属价格大幅反弹,预计未来几年中,有色金属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2.取消对高耗能企业的差别电价将对电解铝行业造成不利影响,但具备电铝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将显示出竞争优势;

  3.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以及资源税政策的推出,有色金属行业将进一步出现分化,龙头企业将更能转嫁资源税带来的成本;

  4.选择强势金属品种进行投资,关注国家重点扶持行业的整合以及上市公司资产注入带来的机会。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中厚板精品供应商 南钢股份爆发在即

  南钢股份(600282)本周开始企稳。

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中银国际、长江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子行业内优势突出。公司在中厚板市场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

  2.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向高端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3.近三年将高增长。南钢07~09年业绩年均增长可达50%,增长速度高。

  4.证券通提示: 2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