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温和对待人民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8:11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温和对待人民币升值

  股市在线

  市场情绪仍不稳定,大盘小幅下调。上证指数收盘报5365.27点,跌47.43点,跌幅为0.88%。深证成指收报17096.90点,跌258.65点,跌幅为1.49%。成交量显示,今天沪市的成交量为821亿,较昨天明显缩小。场外资金继续追涨的热情并不高,昨天的跟风盘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较大。

  酒店旅游、钢铁、房地产和煤炭石油跌幅较猛,煤炭石油板块中,中国石油今天跌幅达到2.49%,拖累其他个股也都普遍回落,安泰集团国阳新能西山煤电的跌幅都超过4%。房地产板块午后也出现剧烈振荡,该板块今天回落明显。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绵世股份前市表现较好的股票纷纷回落。尽管房地产板块最近下调明显,但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后市仍有可能被市场炒高。

  QFII扩容在即

  根据监管层最新表态,我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将QFII的投资总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根据正在征求业界意见的QFII参与股指期货细则,届时,每年将有30亿美元从QFII之手“流入”中国股指期货市场。

  尽管QFII扩容将会很内地机构投资者构成竞争关系,但是我们依然愿意看到市场结构将会发生好的变化,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风格较为理性,对目前不成熟的A股可能会起到引导作用。从资金面来看,QFII扩容将会带来部分增量资金,同样对市场稳定起到积极作用。未来市场投资主体多元化非常明显,以后市场朝着多元化博弈的方向发展,我们相信,理性的投资者将会立于不败之地。

  人民币价格连续下跌

  昨日询价交易盘中,人民币对美元走势也颇为跌宕起伏,最终收盘位于7.4253,较昨日收盘上涨82点,当日交易波动区间为7.4253-7.4500,单边最大波幅为0.241%。交易员表示,当日早盘市场上美元买盘较多,可能是前期美元跌幅较大以及一些银行要用外汇缴纳存款

准备金而在外汇市场上购汇,但下午的突然上涨给人民币短期内走势留下了一些悬念。

  人民币价格和房地产板块的表现连续非常密切,我们注意到最近房地产个股出现普遍的回落,这可能跟人民币走势变弱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认为,近期人民币走弱只能是暂时的,快速上涨的人民币对实体经济可能会造成较大的危害,管理层不可能让人民币大幅快速升值,所以,投资者不需要为人民币短暂的下跌而担心,更不用担心目前房地产

股票的回落。投资者应该温和的对待
人民币升值
过程,不应该视其为交易性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

  市场仍然处于平稳状态,虽然牛市中股指会千回百转,但是基本趋势还是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信心。除了看好房地产行业以外,我们认为由于医药板块长期滞涨,仍然是相对的估值洼地,新的医改方案可能会刺激投资机会,双鹤药业和通策医疗可能会受益于医改政策,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