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之下如何选股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45 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之下如何选股操作

  大赢家财富网 万沙

  今日股市在加息预期之下继昨日大幅度反弹之后全日小幅振荡整理,显示出市场在当前点位上的犹豫,但我们认为投资者没有必要担心,股指仍将继续反弹,投资者只需将仓位适当控制六成范围即可。为什么?首先,如加息也是被动之举,CPI数据在10月份再次达到6.5%确实偏高,有必要为之,但空间有限,27个基点比较合适,也在预期之内。况且即使加息也非针对股市,更多是对流动性过剩的调控和负利率的校正。其次,管理层一系列调控政策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股指回落幅度达1000多点。较多的资源类如中国铝业等股票已经过较大幅度的下跌,风险得到了较大的释放,再往下跌空间有限。第三,权重指标股如中国石油等也跌到了一定的合理范围,有反弹需求。第四,基金新政代表管理层调控之手开始缓和。

  那么当前思路之下如何选股操作?第一,紧抓

人民币升值主线不放,股票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深万科等。第二、基本面优良但近期超跌的部分蓝筹,如中国铝业、武钢股份等。第三、基本面优良且近期抗跌价值成长股,价值重估股。如江山股份久联发展等。

  我们的观点和建议是:从价值的眼光选股票,严格控制仓位,灵活的掌握买卖点,随失常进行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