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回避权重指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07 新民晚报

短期回避权重指标股

  万国测评 谢祖平

  在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近日上证指数在最低下探至5032点之后出现反弹,虽然股指涨幅相对不大,但盘中个股的行情则表现得相当活跃,尤其是一些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流通市值偏小的品种走势强劲。从最近市场的表现来看,主要有几点应加以重视:

  其一,香港以及美国等外围证券市场的波动对A股短期影响加大。受次级债贷款危机的影响,上周欧美主要股指均出现深幅调整,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的走势也较为疲弱,而本周在经过调整之后,外围股市近日出现回稳,香港恒生指数探低26952点以后,短期最大已回升2000点。随着外围市场的稳定,两市股指在连续的调整之后出现反弹。

  其二,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一些小市值个股纷纷走强。虽然周一两市股指一度出现深幅回落,最低至5032点,但是小市值个股短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指标股,如最近涨幅较大的沙隆达A昌九生化宜宾纸业、宏达经编等等,由于小市值股前期跌幅较大,而且市值小,容易受到短线游资的关注,预计此类品种后市仍会有所机会。

  不过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来看,笔者认为虽然近日市场出现回升,但是并未走出下降通道。一方面,随着上证指数从6124点回落,市场做多人气较前期已经有明显的减弱,一旦市场反弹受阻,将会产生连锁反应,在市场经过较长时间调整之后,市场调整的趋势已经明显,而股指持续的弱势表现,基民的预期收益落空,这必将加大基金赎回的压力,从而对市场的资金面造成抽血。另一方面,管理层调控的格局未发生改变。上周末央行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3.5%,创出历史新高,而随后公布的10月份PPI指数涨幅创9个月新高,达到3.2%,10月份CPI则反弹至11年来新高6.5%,

国际油价以及食品价格上涨所引发的物价上涨压力未解除,通货膨胀压力依然较重,存在着继续出台加息等紧缩性政策的空间。

  故从操作上看,近日市场的上涨可视为调整过程中的反弹处理,短期回避权重指标股而适当关注小市值品种,但从中长期角度考虑,则可减持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耐心等待市场调整之后的介入良机,中长线投资仍以权重蓝筹指标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