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创近4月来最大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05 新民晚报

沪指创近4月来最大日涨幅

  本报记者 连建明

  受周边市场大涨等因素影响沪深股市昨天强劲反弹

  沪指创近4月来最大日涨幅

  受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上涨以及基金持续营销恢复的消息影响,沪深股市昨天高开高走大幅反弹,一举收复3天失地。上证指数大涨254.58点,涨幅高达4.94%,一天内夺回5200点、5300点、5400点三道大关,并创下近4个月来最大日涨幅。

  两大因素刺激股市

  昨天沪深股市强劲反弹,既有近期市场跌幅较大有内在反弹需求,也与周边消息有关,其中,隔夜美国股市大涨是个刺激因素。受公司利好消息及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13日纽约股市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全天大涨近320点,收于13307.09点,涨幅为2.46%。

  由此,沪深股市一改前天尾盘下跌的势头,变成高开,其中,上证指数以5246.57点开盘,高开88点,直接收复5200点大关。此外,金鹰基金公司旗下成份股优选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核心价值两只基金拆分方案已获中国

证监会批准并于近期进行拆分的消息,被认为是市场资金面松动的信号,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因此,高开后尽管上午有所回调,但上证指数最低仅探至5165.06点,始终在前收盘指数上方运行。

  下午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上证指数波浪式上升,在攻克5300点大关后,又一鼓作气在尾盘攻克5400点大关,最终以几乎最高点5412.69点报收,大涨254.58点,涨幅高达4.94%。深证成指报收17355.55点,上涨607.66点,涨幅为3.63%。

  近期震荡幅度加剧

  近期沪深股市震荡加剧,上周上证指数下跌了8%,创出9年来最大周跌幅,本周一最低探至5032.58点,一度威胁5000点大关。而昨天上证指数出现强劲反弹,一举收复3天失地,攻克3道大关,昨天4.94%的涨幅也创出近4个月来的最大日涨幅。

  相比之下,深证成指昨天的涨幅稍弱,造成这个差异的原因也很简单,沪市大盘股多,而昨天这些大盘股集体走强,拉动指数大涨。

  作为大盘股的“领头羊”——中国石油,昨天拉出上市8天来最大阳线,报收于38.88元,大涨5%,并带动能源板块集体走强,如中海油服涨停,已跌破上市价的中国神华也大涨9.94%,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走势强劲,不少股票出现在涨停板上。金融股也表现抢眼,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了4.38%和3.03%,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上涨了8.21%与7.67%。正是这些大盘股的强劲表现,才使上证指数强劲反弹。

  不过,昨天两市成交金额并没有明显放大,依然处于今年较低的成交量水平。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剧烈的震荡未必马上结束,而大盘股依然是多空双方争夺焦点,中国石油的走势仍十分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