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 短线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49 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短线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九鼎德盛 朱慧玲

  由于短线涨势过急,周四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全天呈冲高回落整理态势,权重蓝筹股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低价权重股保持强势震荡,有效地减缓了指数的震荡空间,日 K线报以冲高回落的十字星。短线来看,大盘在急涨之后,盘中的震荡反复在情理之中,同时临近周末,市场谨慎氛围将再占上风,市场大幅做空做多的可能性均不大,股指短线有望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就目前市况而言,管理层并未出台推出股指期货的时间表,打破了一直困扰市场的不利传言。大盘在经过一轮暴跌之后,管理层也一再强调,避免股指大起大落,可见管理层呵护市场的良苦用心,这从基金重新开始申购中可见一斑。不过, 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6.5%,再次达到近11年的高点,通货膨胀的压力也较大,而 10月份CPI增速与中国目前3.68%的税后基准利率相比较,负利率水平仍高达300个基点,且连续11个月处于实际负利率之中,市场中有关加息的讨论多了起来,这也是制约市场短线走势的主要因素,再加之临近周末,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盘中追涨的积极性不高,并有投资者逢高出局参与新股申购,直接导致大盘冲高回落整理,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技术上分析,经过周三的报复性反弹过后,由于短线涨势过稳,大盘在摸高至 60日均线回落整理,这也在情理之中,同时也显示出此区域对股指反弹将形成一定的压力。短线若市场继续大幅调整,技术形态又趋恶化,市场二次探底将不可避免,则前期的5000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这样一来,就会使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人气再度遭遇重挫,市场人气要想再恢复则需时日。目前比较理想的运行方式是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为向上挑战60 日均线积蓄能量,然后围绕此区域进行以时间换空间的整理。毕竟本轮调整沪指大盘已下跌了1000多点,技术上理应有个震荡修复的要求。再加上临近年底,不确定因素增加,大盘有望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