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线普涨 继续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18 证券日报

全线普涨继续上攻

  在大盘高开高走且强劲回升之际,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势必也会有较强的表现,如市场总量的97%即1335只个股纷纷出现震荡上行走势,非ST或S类涨停的数量也由12家骤增至40家,没有随大盘上涨的则总共只有42只,其中逆势下挫的仅34只,表明市场继续回升的基础已大大加强,但强于大盘的却只有407只或不足市场总量的三成,说明市场又一次出现了明显的“二八现象”,个股分化现象因此也就在所难免,特别是在市场出现全线普涨之后。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大幅高开并形成强有力的探低回升之势,股指还上破了月内陡峭的高点连线阻压并收于5日均线之上,说明市场运行格局已经有所转强,但由于成交量绝对水平依然不足,放量幅度也十分有限,而10月低点即5462点和17933点左右则在技术上仍构成一定反压,近日继续强攻的有效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也就是说,短线上攻至此再现反复可能相对较大些。(北京首证)

    缩量反弹 仍有反复

  在连续下跌了1000点之后,昨天沪指终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连续攻破了三个整数关口,站到了5400点上方,突破了5日均线,不过成交量仍没有放大,沪指金额处于900亿元下方的较低水平,表明仍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后市行情仍有反复。

  技术上看,虽然昨天收出了一根大阳线,但是上方的均线已经明显形成了空头排列,具有较大的压力,向上突破需要时间进行形态的修复,以及多方重新凝聚向上的动力。具体点位分析,上方5900点存在一个跳空缺口,我们认为这属于中期调整震荡的突破缺口,也就是在短期内不会回补,而5500点附近则属于技术上双低的下边缘,30日均线在5680点附近。综合分析,我们认为5600点存在较大的压力,也是多空双方进行激烈争夺的点位。(北京首放)

  反攻刚刚开始

  技术上,上证指数昨天一阳吞三阴的走势一扫前期下跌阴霾,股指不但成功收复5日均线,而且还快速脱离我们前期指出的9月12日K线的底部区域,逼近10日和60日均线。目前60日均线正好位于10月26日的低点附近,这个区域虽然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压力,但对于目前超跌股才全面复苏的市场来说并不会形成太强的阻力,短期冲高后适当的震荡回抽,消化短期获利盘以及对不利消息的预期之后,市场仍有继续向上的能力。综上,我们认为:虽然报复性反攻后会有一定的震荡,但反攻才刚刚开始,短暂震荡后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投资者目前可继续在质地良好的超跌股中挖掘获利机会。操作上,在短期报复性反击之后,个股的分化将进一步突出,未来精选个股将变得更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上海新兰德)

  权重蓝筹超跌反弹特征明显

  周三两市大盘高开高走,近期领跌市场的权重蓝筹股展开强势反抽,直接引领指数一路走高,个股板块呈普涨态势,沪指收复5日均线失地,日K线报以光头中阳线,上综指收盘涨幅接近5%。短线来看,随着权重股的企稳反弹,大盘已基本探出5000点的短线底部,个股板块普遍在相对低位运行,封堵了市场的持续向下调整空间,后市大盘有回抽 60日均线的可能。不过,目前权重蓝筹股超跌反弹的特征明显,后市能否持续反弹还是要量能的配合情况而定,投资者不要一味追高。

  市场强势反弹,权重股集体反攻成为股指反弹的原动力,不过,由于该板块近期跌幅较深,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欲望强烈,再加上近期部分基金重新恢复申购,使得近期紧张的资金面状况有所缓和,增量资金的入市不排除继续杀入该板块作波段。至于后市能否持续走强,还要看量能的配合情况,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该板块的动向。

  (九鼎德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