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11月15日早评:一滴甘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53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11月15日早评:一滴甘露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昨日大盘豪取254.57这前所未有的单日涨幅,以 5,412点告收。或许正是久旱逢甘露,不管这甘露是否"一滴",有总是好的。整个早盘的成交额萎靡是笔者忧虑其是否"一滴"的根源,虽然下午随着权重股集体发力,造成成交额进一步拉升,但依然不能摆脱市场资金紧缺的阴影,昨日交易额仍不足 900亿。

  大幅上涨与其说是受到美股飙升利好走高,倒不如说是新基金入场、基金限购额加大的影响。从板块上看,航空、造纸板块站在涨幅榜前列似乎预示着新一轮的"价值轮换"正在展开,乘着航空股早起超跌、造纸受国家政策面影响等因素,后期上述板块有望成为关注焦点。不过对于经过如斯调整的市场不可能"一跃而起",虽然权重股表现不再反复,整体表现平稳;个股也表现的跟随性极好,但正是因为全部都表现的如此默契,如此正常才增加了笔者的忧虑。银行股早盘深于大盘的下跌,证明"加息预期"仍然笼罩大市,一旦主力操作转变,这仍是首当其冲的"理由"。正如昨日午评所叙,无论高开低走抑或一阳一阴对于主力区别不大,只有变现时的收益才是收益,否则只是浮动盈亏。

  今日大盘需要关注的是大盘能否一举刺破5,486 压力位,一旦有效击破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通道。由于今日又将有新股申购,市场交易额能否延续昨日尾市放量行情是另一个要点。另外需要关注的板块仍然集中在银行股方面,主力是否借用"加息预期"打压大市很大程度上将会体现在银行板块。昨日大涨虽然有可能是"一滴"甘露,不过今日大盘即使有抛售压力,仍很大可能以高开亮相。广大投资者应切忌追高、贪涨以及盲目认定目前是一波新行情的诞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