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有利于市场中长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9:33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郑小栓 报道

  两市在周一分别收出阳十字星和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并伴有成交量的小幅放大,这种形态在技术分析中常常被视为下方支撑强劲,两市即将反弹的先兆,但结合市场政策面和资金面情况来看,目前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在两年多的上涨中并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股指由998上涨至6000点,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已高达70倍,尽管中国经济仍在高速成长中,且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超过60%,但从三季报情况来看,第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环比已出现下降,70倍的市盈率要求市场保持每年70%的业绩增长,而07年的业绩增长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整体上市和优质资产注入,08、09年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明显放缓,特别是进入10月以后,蓝筹泡沫急速膨胀,市场已由绩差绩平股的局部泡沫发展为全面泡沫,同时,由于场内资金的紧缺,主流资金抱团取暖,导致权重股一枝独秀,市场存在严重泡沫已经成为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衣”,路人皆知,却视而不见。在股指的上涨中,三线股率先下跌,二线优质成长股也沦为边缘化一族,种种迹象表现,大盘的深幅调整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离场,尽管目前上证指数已下跌数百点,但场内资金的紧缺并没有任何改观。

  据有关媒体披露,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加速,年底将正式推出股指期货,在股指期货出台前,大盘出现深幅调整,其实正可以缓解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的冲击,如果没有近期的调整,一旦股指期货出台,其对市场的冲击将会对

证券市场造成更大的伤害,目前的下跌虽然残酷,但有利于市场的中长期发展。

  从本次下跌的板块走势看,二三线股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许多个股甚至出现接近50%的下跌,从近期的板块走势来看,三、二、一线股的依次调整并没有完成,尽管继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之后,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出现补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尾随其后,但在存款

准备金上调后冲击最大的银行、地产类个股依然处于相对高位,两大板块仍然存在较大的补跌风险,周一尾市的回升,并不意味着大幅反弹机会的到来,一轮较大级别的调整,没有经过一次恐慌性杀跌难以出现真正的反弹机会,随着投资者对后市看淡的认同,反弹减仓已成为共识,这种期待其实正好扼杀了反弹的机会,股指出现持续反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周一出现的逢低买盘恐怕再次成为下跌途中的牺牲品。

  本次下跌其实是对市场泡沫的一次有效清洗,前期已经退出的资金不必急于入场,泡沫的挤出是一个较长时间的过程,目前轻仓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股指下跌带来的风险释放,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在“牛市毕竟没有结束”的乐观声中等待更佳的入场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