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批新股价格已被拦腰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25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连建明

  近期指数跌幅还不算大 有些股票却跌幅惊人

  昨天,沪深股市虽然早盘出现较强的反弹,但下午力道不济,不仅将早盘的升势全部抹去,而且,又以下跌阴线报收。在近期股市持续下跌中,已经有一批股票股价被拦腰一刀,跌幅很大,充分显示出股市的风险特征。

  大盘昨天依旧很弱势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的CPI,同比上涨6.5%,略高于9月份的6.2%,1—10月份累计CPI同比上涨4.4%,这些数据显示未来通胀形势不容乐观。但是,由于沪深股市跌幅较大,因此,昨天沪深股市反而跳高开盘,上证指数很快就上冲到5311.7点,基本回到上周五收盘水平,补掉了本周一往下的跳空缺口。

  不过,上午的强劲反弹仅仅维持半天,下午股市又现乏力情况,不仅将上午的升势抹去,而且变成下跌。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5158.12点,下跌29.62点,跌幅为0.57%;深证成指报收于16747.89点,下跌317.88点,跌幅为1.86%。

  在市场的弱势中,一批股票跌幅很大,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上市的中小板新股遭遇打击最大,昨天,11月上市的御银股份出现跌停。

  中小板新股跌幅大

  其实,近期尽管股市持续下跌,但指数的跌幅并不算特别大,两市的指数跌幅均没有超过20%,但一批股票的跌幅却非常大,其中下半年上市的中小板新股,股价被拦腰一刀的比比皆是。

  以6月份以后上市的新股来看,顺络电子,最高价39.4元,昨天收盘价23.69元;拓邦电子,最高价71元,昨天收盘价24.99元;蓉胜超微,最高价29.2元,昨天收盘价16.3元;高金食品,最高价38.87元,昨天收盘价20.99元;宏达经编,最高价35.97元,昨天收盘价17.64元;中核钛白,最高价35.77元,昨天收盘价16.96元;荣盛发展,最高价58.95元,昨天收盘价31元;北纬通信,最高价72.1元,昨天收盘价32.36元;西部材料,最高价60.97元,昨天收盘价27.96元;江苏通润,最高价53.65元,昨天收盘价27.8元;报喜鸟,最高价51.5元,昨天收盘价26元;通富微电,最高价35.97元,昨天收盘价16.85元;正邦科技,最高价51元,昨天收盘价21.66元;汉钟精机,最高价44元,昨天收盘价19.48元……

  恶炒新股的后遗症

  看到那么多新股在很短的时间有那么大的跌幅,真以为进了熊市,由此可见,即使在牛股中,股市的风险依然存在,而且不小。

  为什么这些新股跌幅那么大?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上市的时候被恶炒。当时,由于市场火热,这些新股开盘价都高得惊人,很多股票开盘比发行价上涨了300%以上,市盈率高得惊人,如此的后果就是此后一路下跌。

  本报在当时就刊登文章提醒投资者注意恶炒新股的风险,现在看来其中的风险的确太大。这个现象再次提醒我们,投资一定要理性,如果股价远远超过价值,千万不要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