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复性弹升 持续性尚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19 新浪财经

报复性弹升持续性尚待观察

  银华投资

  受周边股市反弹影响,周三(11月14日)两市股指走势强劲,以权重指标股为首的个股普遍出现报复性反弹。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46.57点,最高5414.61点,最低5165.06点,收盘5412.69点,涨幅4.94%,成交898.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999.70点,最高17355.55点,最低16575.39点,收盘17355.55点,涨幅3.63%,成交399.4亿元。两市共有1335只股票上涨,34只股票下跌,4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额同比相差不大。

  早盘两市股指高开后略作冲高即震荡回落,沪指在5200点附近企稳,随后基本维持窄幅波动格局,市场面临五日均线压制显得较为谨慎,成交量的萎缩显示了市场心态还是处于一个相对谨慎的状态,盘中银行及地产板块走势依然较弱,但中石油、中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已是涨升欲望较为强烈,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市场人气正在逐步恢复;午后,在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国铝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远洋等国字头个股的上涨带动下,股指一改犹豫不决的走势,分时图上几乎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双双以最高点位报收,成交量较早间明显放大,个股涨停的数量及上涨幅度大大增加。盘面观察,今日股指在有色、煤炭、运输物流、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特别是中国神华、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对指数的影响十分明显,并带动个股呈现普涨的局面。行业指数方面,除前期热门行业表现较好外,通信、造纸、外贸、

网络游戏等表现也较为突出,至收盘,两市没有一个行业指数翻绿,涨幅5%以上的个股达260余家。

  综合来看,在近期政策性护底和权重股止跌企稳的影响下,市场做多人气正在聚集,阶段性底部也逐渐形成。不过,从当前市场交投情况来分析,虽然今日下午有所放量,但总的量能仍远远不及前期市场强势时,反弹的持续性尚待观察。同时,10月CPI数据依旧高企,加息阴霾不散,而周边股市的不稳及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面压力仍存。预计后市上档将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压制,短期冲高后可能再度回落,待加息这一“鞋子”落地后大盘才可能真正走出上升行情。操作上应以谨慎持股,逢高减仓为主,不宜追高,耐心等待最好的抄底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