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盘刺激股指飘红 底部基本探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3:06 新浪财经

外盘刺激股指飘红底部基本探明

  益邦投资

  随着大盘的见底反弹,以及股指期货开场的日子越来越近,市场出现活跃的走势,股指期货概念非常的活跃。纵观股指期货概念一年的表现,除了跟大盘的走势吻合以外,和股指期货的进程有一定的关系,从春节前后的行情开始,期货概念的行情走在市场的前端,比如美尔雅的股价上升的幅度远远好过大盘,但530和十月份以后的跌势也是相当的凶猛,此波反弹面临股指期货时间表的划定,参股期货概念更加的实际了。在行情中,有些期货概念走势在上升轨道当中,有些近期上升的幅度很大,显示市场热钱已经进入这个题材板块。 有人可能认为参股期货概念仅仅是一个概念,实则不然,股指期货和将来的外汇期货,国债期货,利率期货等都将成为重要的金融衍生品,在发达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远远超过商品期货,而金融期货的交易必须通过期货公司进行,期货公司将从商品期货向金融期货转型,面临较大的市场机会。具体的参股期货概念有:厦门国贸,美尔雅,捷利股份弘业股份等。

  经过了前几天的连续下跌,沪市在周一探低到了5034点。随后,股指出现反弹,到周二的上午一度摸高到5239点,区间的反弹高度达到了205点。但是,反弹行情仅仅维持了4个小时左右,大盘从周二下午起再度明显下跌,当天收盘时沪市综合指数是5158点,这是本轮调整以来最低的收盘位置。到这个时候,可以说本次股市的反弹行情,差不多是到头了。 细究大盘为何会如此之快地重新陷入弱势格局,人们可以从成交量、市场人气以及周边市场环境等多方面来作出分析。但是,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银行股在周二出人预料地下跌,是反弹行情夭折的一个重要原因。当天的申银万国行业指数显示,以银行股为主要样本的金融服务指数下跌2.71%,是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大的。 而且,由于银行股的权重比较大,因此它的下跌对整个行情的拖累就相当明显。实际上,周二这天收盘的时候,沪深股市上涨的

股票在数量上要明显多于下跌的股票,可因为权重股不行,结果两地股指都还是下跌的。 考虑到居高不下的CPI指数以及继续升息和调高准备金率、收缩银根的预期,投资者对银行股持谨慎态度,应该说也是有道理的。进一步说,如果银行股的这种弱势进一步蔓延,当它们出现全面补跌的时候,整个大盘就会面临再下台阶的可能,5000点能否有惊无险也就很难说了。在如此形势下投资者可以考虑改变策略。

  今日东方航空大幅高开,带动了中国国航等航空股的迅速拉升。而且在

人民币升值趋势长期存在的背景下,航空公司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受美国减息幅度超出预期的影响,部分市场人士就认为,留给央行控制国内流动性和通胀的手段,可能只剩下升值这一条路了,这也预示着人民币有可能步入快速升值的过程。该消息无疑对航空业构成明显的利好。进入2007年,中国航空行业市场景气度也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2007年1-5月,全社会旅客
航空运输
周转率增长接近20%,超过过去5年16%左右的平均水平,航空旅客运输周转率的增长,大大超过公路周转率增长(12%)和铁路运输周转率增长(8%)。 另外,航空业的行业整合预期,也成为影响该板块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该板块以及其中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