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反弹需求仍然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31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反弹需求仍然强烈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昨日大盘以微跌告终,不看过程似乎是一个平凡的整理,然而内里却经过了主力与散户的博弈(尤其是尾盘时)。因为很难说早盘公布的CPI 指数令人们望而却步(或许基金拆分消息引发人们梦好预期的联想),但笔者认为正是CPI 走在高速公路上才是对股市的实际利好。毕竟,面对实际负利率寻求投资保值才是过硬的道理。但是由于早前央行再次挥动调整存款准备金"大棒"让市场怀疑CPI 指数的高企是否令央行再次做出"非针对股市"的调控措施 — 加息,这也正是尾盘金融股集体杀跌的可能因素。之所以说是可能因素,是因为这样的论点未免主观,早盘公布的CPI 数字直到尾盘才产生效用,看来有些牵强。

  我们没有"看到"基金大幅抛售重仓股,但是27 家跌破面值的基金无疑让人产生忧虑。赎回肯定存在,至于是否正常范畴的赎回或正常范畴的套现是个见仁见智的看法。由此笔者更愿意认为昨日的高开低走是基金们借着加息预期出售套现,并导致大盘一度跌至5,086 位置。

  市场有很多声音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前未必会有行情,毕竟多空双向选择没有一个必然选择。笔者之前认为,政府推出股指期货的最终目的在于帮助股市"挤水"。面对两市高企的市盈率,无论怎样乐观都不能认为尚属正常范畴。所以股指期货推出前随着主力资金近期吸筹后将有一波福泽散户的上升行情,而然从目前的情形看中小板个股不知不觉的已经降至28 倍左右市盈率,

高速公路板块只在30 倍左右附近,两市平均市盈率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以及近两周的调整明显下降。短期来看股指推出引领大盘走出困境,主力、散户两相宜的可能越来越大。

  今日需要关注大盘是否会再度下探5,086或干脆跌破 5,000大关,从目前的情形一举跌破 5,000关口,让主力能够在满意的位置吸收筹码是最理想的结局,这样大盘也将迅速修复并转向走好。不过从技术上看大盘反弹需求仍然明显,工业股意愿尤其明显。能源、资源股跟随龙头中国石油基本都找到"合理价格区间",大盘应仍将高开,金融股是否受到加息预期影响而进一步抛售,是大盘能否持续走势的要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