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新审视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上周人民币升值驶上快车道,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破7.45、7.44和7.43几大关口飙升后,昨日海关总署再次传来消息,10 月份我国贸易顺差为270.5 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创历史最高水平,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加大。由此可见,中国房产、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不仅不会减弱,而且愈发具有财富魅力。

  一方面,再次创下新高的10 月份外贸顺差正在带来源源不断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原有的流动性过剩压力仍然存在,根据央行数据,截至9 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 余额39.3 万亿元,同比增长18.5%;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14.3 万亿元,同比增长22.1%。巨大的流动性将继续推高资产价格,这也包括房地产价格,势必带来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暴增。

  而且,由于美元走弱和美联储多次降息,中国未来加息可能面临障碍,管理层可能会更加依赖汇率工具。那么,作为人民币升值最大受益者的房地产板块,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将是来势汹涌。人民币升值有再进入到新升浪的趋势自然会提振各路资金对地产股的股价走势的乐观看法。

  所以,三季度季报显示,地产股并没有因为调控政策的影响而出现业绩滞增的态势,相反,盈利能力大幅飙升。尤其是保利地产、万科A等三季度季报显示出开工面积、销售面积等均有望赋予地产股龙头企业未来的高速成长动能,给地产股注入了强劲上升动力。

  基金三季度季报也显示出基金等主流资金对地产股青睐有加,并根据行业的发展前景,予以积极的持仓调整,增加了行业龙头的积极配置数量,持有金地集团的基金数就从二季度的18家上升到三季度的28家,持有万科A的基金数也从二季度的95家上升到三季度的110家。这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各路资金重新审视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地产股势必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机会。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地产股,一是行业龙头,包括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招商地产等;二是新近介入到房地产业或者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小房地产股,尤其是现金流较为稳定的中低价地产股。

  (联合

证券 肖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