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面转暖 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政策面转暖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指出,新基金发行重新开闸,管理层已向市场传达了一定的积极信号,资金窘迫的局面稍有缓解,加之近千点的下调,使得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有了明显降低,可以认为,目前市场潜在的上升空间已大于下跌空间;但是刚经历了暴跌的投资者,惊魂未定,交易意愿并不浓厚,高企的十月CPI数据更让市场背上了沉重的加息思想包袱。整体来看,“市场底”尚不清晰,信心仍有待恢复,投资者可在谨慎的前提下把握个股机会。

    政策传达积极信号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从周二金鹰成份优选和工银核心价值两只基金拆分同时获批,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本周五开始申购的消息来看,管理层已经开始向市场传达一定的积极信号。尽管近期管理层频频出手,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悄然降温,股市资金面已显露窘态;但应该明确的是,从管理层的意图来说,摧毁牛市并不是目的,而在于保持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毕竟,红筹股和H股的回归仍会继续,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央企重组的一系列举措必须在牛市的背景下完成,大小非的解禁还刚刚开始,一旦市场出现趋势性的逆转,管理层决不会坐视不理,如新基金发行开闸等。有鉴于此,有理由相信,虽然目前市场正在经历严峻调整,但潜在的上升空间已大于下跌空间。

    “市场底”尚不清晰

    但是,有业内人士也同时提醒,管理层有管理层的考虑,或许真有所谓的“政策底”,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政策底”与“市场底”并不总是同时到来。昨日权重股继续保持分化的格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贵州茅台宝钢股份出现反弹,而银行股却冲高回落,继续进行调整,对人气的打击不小。整天的交易成为了权重股角逐舞台,反弹派和调整派暂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调整派略占上风。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市场底”尚不清晰,一方面,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出,处于今年以来的相对低位水平,场外观望资金仍保持着观望态度,不愿轻易进场,这不利于市场后续空间的有效拓展,另一方面,大盘未形成明显的领涨板块,这说明主流资金也处在观望之中。

    谨慎把握个股机会

    但无论如何,相较于前期,昨日盘面已明显多了几分生气,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个股。短期而言,大盘经过连续的大跌之后,市场或将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平衡状态。在这一状态中,还会有许多前期的风流品种不断释放风险,使得大盘不断出现余震式的跳水动作;但由于前期极端的二八现象已使很多有潜力的品种经历了充分的提前调整,目前这部分个股对活跃资金已经有很强的吸引力,在牛市尚未结束的普遍预期下,这些个股不断出现恢复性行情是情理之中的事,因而,后市个股机会将会层出不穷。投资者应在保持谨慎的前提下,适当把握个股机会。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