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1月14日7位专家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39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1月14日7位专家看市场

  反弹艰难重重 盘整将成常态

  经历了前天的大幅调整之后,昨天大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展开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反弹,但是当天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犹如一记猛棍,把反弹扼杀在5日均线附近。最后指数虽然未能翻红,但上涨的个股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市场生机显露。

  看点一:权重股或继续反弹或趁机调整。昨天权重股继续保持分化的格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贵州茅台宝钢股份反弹,银行股却冲高回落,继续进行调整。市场成为权重股角逐的舞台,反弹派和调整派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调整派略占上风。这个迹象显示,在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之后,权重股之间的分化开始加剧。一些品质较好的个股有强烈的反弹要求,而处境不妙的个股继续在调整,寻求新的支撑点。

  看点二:指数微跌,上涨个股超过下跌个股。昨天指数虽然在最后时刻未能翻红,但是盘中上涨的个股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这个现象近期已不多见,显示很多个股在超跌之后已经纷纷出现反弹的要求,这些个股的集体反弹将有效地止住目前指数的连续下跌,对稳定市场是一个向好的信号。

  看点三:10月CPI高企,加息担忧依旧。虽然央行刚刚上调了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但是昨天公布的10月份CPI还是让投资者背上了担心加息的思想包袱。市场在得知数据之后,便出现了一轮抛压,指数在抛压中应声而落。显示目前市场中投资者的心态还不是很稳定,遇见消息面变化还是缺乏应有的冷静,这一点很可能在本周末得到进一步的体现。

  看点四:反弹艰难重重,盘整将成常态。从目前市场的消息面和技术面看,出现较为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不大。高企的10月CPI引发投资者对加息的担忧,市场短期做多积极性不高。技术上,上方均线压力重重。如无政策上或消息上的有力支持,全线突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围绕目前点位作横向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综观昨天市场表现,短期的反弹只能视为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市场的弱势形态并未彻底改变。很多不利因素严重制约着反弹,如果没有外力强有力的影响,上证指数在5000点上方作横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已没必要继续盲目杀跌,与之相反,在震荡中对强势个股可积极逢低吸纳,耐心等待真正反弹的到来。(楚风)

  不动真难

  股市不能变成疯牛,暴涨必有暴跌,这是华尔街铁的法律,所以牛市最好是慢牛,但新兴市场慢不下来,很多时候事与愿违啊,我们必须知道物极必反的道理。

  防范投资风险仍是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宏观经济持续向好、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流动性充裕的特征继续存在,因此在目前点位附近多空分歧依然较大,短线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防御性的操作策略应该成为首选,大部分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稳定的定海神针。

  大多数投资者都曾经与牛股失之交臂过,但牛股成长的时间遮挡和覆盖了大多数投资者整天忙忙碌碌进进出出的时间,持股不动真的很难。往上看满眼是诱惑,面对诱惑心不动,难;往下看是深渊,面对深渊不战栗,难。股市是最刺激的地方,每时每刻向右走向左走的选择告诉我们:不动最难。股市是战场,面对声东击西、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心不跳,很难。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上去的。

  每个人都知道龟兔赛跑的故事,也知道这个故事的含义:短期内兔子的快跑并不意味着它最终的胜利,长期内乌龟的慢行却为它赢得了最后的金牌。所以,人生的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故事在长期投资中的重要意义。

  冬天固然夜长昼短,温暖才会备感温暖。学会容纳冬天吧。(周贵银)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zhouguiyin.blog.cnstock.com

  空头肆虐之际暂时不要抢反弹

  笔者在上周四的“早8点”中写道:

  尽管昨天大盘在五连阴后进行了反弹,但力度不够,尾市的突然拉高很像突袭一般,表明机构目前正在且战且退,也表明调整尚未到位。

  我建议大家最起码在目前不要加仓!

  “半仓”是目前最好的投资策略!

  最近最好不要抢反弹!

  笔者在上周五“早8点”中写道:

  我仍然不建议在今天抢反弹。其实决定是否能够抢反弹不是能从“过去式”中看出来的,要看今天盘面的及时变化,要在突然发生的变化中作出决定。我认为在弱势中抢反弹的风险较大,不如“逢高减磅”来得稳妥。

  笔者在本周一的“早8点”中写道:

  最近我一再强调不要抢反弹,不是说不会出现反弹,而是抢反弹实在是太难,越买仓位越重,越买市值越少,还是等企稳了再说为好。

  笔者在昨天的“早8点”中写道:

  今天当然看反弹。

  但我仍不建议今天解冻的资金抢反弹。我认为“头肩底”形态尚未确认、形成,只有等第三个“V”字成形后,那时再冲进去才更安全。当然我并不反对今天以小量资金做“T+0”。

  昨天的成交量太小,不尽如人意!另外我感觉市场主力突然大举做空的“兴趣”意犹未尽!

  仓重的应该逢高减磅!

  所有这一切并不意味着老沙看空,我只是觉得,在空头肆虐之际,中小投资者还是“避让”些为好。

  (沙黾农)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shaminnong.blog.cnstock.com

  昨天的反弹行情为何夭折

  周二大盘在万亿资金解冻的情况下反弹失利,股指连续下跌近1100点以后反弹告挫,表明目前市场确实已走弱,从目前情况看,不排除大盘有继续考验5000点支撑的可能。如果5000点失守,半年线,也就是4800点应是大盘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区域。

  笔者认为以下六大因素导致市场信心不足,使得周二的反弹行情夭折。

  蓝筹股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为代表的部分蓝筹股对大盘反弹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近期大盘暴跌中非常抗跌的银行板块却成为反弹中做空的主要板块,说明一些机构正利用大盘转暖的时机出货。

  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制约反弹力度。近期市场热点匮乏,市场赚钱效应递减,投资者大多采取观望态度。由于交投清淡,导致大盘一直缩量。由于没有成交量的支持,股指上行就没有了动力。

  市场做空动能犹存。目前,股价结构调整和主力的持仓调整远远没有结束,如最近有色金属板块就走出持续下跌行情。周二银行板块补跌,对大盘的冲击和人气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加上那些股价高高在上、严重透支业绩的庄股都是大盘做空的定时炸弹。主力在这些股票上出货不可能全身而退,反复出逃的过程会对大盘构成冲击。

  10月份的CPI同比增长6.5%,市场对预期的加息有所增强。

  技术形态恶劣,制约投资者信心。目前大盘明显处于下降通道中,中短期均线成空头排列,仅沪市头部就有近5万亿套牢筹码,大盘上行阻力重重。

  周边股市连续大幅震荡,对A股上涨形成压力。特别是香港市场的连续暴跌,中资概念股大幅下跌,拖累A股市场A+H股大幅震荡。由于这些股票权重大,对指数的负面影响也大。

  不过,虽然大盘目前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很不好,但不必悲观,毕竟牛市的基础没改变;牛市的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做空动能在逐步衰竭。一旦基本面转暖,主力能有效组织起热点,大盘反弹随时可能出现。(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gswd.blog.cnstock.com

  今天有望重试夭折的反弹

  预计今天有望重拾昨天夭折的反弹,大盘将在本周后两个交易日中适当修复。但这并不意味着此轮中期调整就结束了,大盘在技术反弹之后,再次探底的可能性仍存在。(游走华尔街)

    下跌的空间也越来越小

  从技术面看,各项指标已严重超卖,调整虽然还未完全结束,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盘距底部已不远。退一步说,即使再次下破5000点,下跌的空间实际上也越来越小。(占豪)

    5000点一带应该有较坚实的支撑

  5000点一带应该有较坚实的支撑,经过9月份以来的反复夯实,堆集了几万亿筹码,笔者认为大盘只会在此处整固,不会再次探底。昨天应是对前天大跌后又大涨的整固,所以,今天大盘应该上涨。(买卖点吧)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无量反弹,行情不能持续,恐慌气氛蔓延。获利盘在了结,亏损盘在止损,短期内不会有大的行情。理性的投资者应在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出局观望,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等待更好的机会出现。(koonzi)

    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从昨天盘面观察,参与反弹的资金越来越谨慎,从而令重上60日均线显得非常艰难。因此后市继续向下寻底的可能较大,在中石油还没有效企稳的情况下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meiying88)

    中期调整仍将继续

  纯粹从技术角度看,短期探底后有较大反抽的可能,但种种技术指标显示中期调整仍将继续,而且时间较长,空间也不小。(李官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