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全面涣散影响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8:12 新闻晚报

市场热点全面涣散影响人气

  本报记者 连建明

  盘蓝筹股领头下跌 题材股遭遇寒流退潮

  昨天,沪深股市双双下跌,盘中的跌幅一度超过4%,尽管尾市有所回升,但上证指数收盘跌幅还是超过了2%。从盘面看,市场的热点非常涣散,原先的一些热点均遭遇“寒流”,使得市场可操作性大大降低,疲弱迹象十分明显。

  “领头羊”带领下跌

  沪深股市昨天的下跌与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佳有很大关系,这一点,上证指数表现得最明显。上证指数以跌破5200点的5181.18点开盘,大幅低开后继续走低,下午最低探至5032.58点,考验5000点大关的支撑力。虽然之后大盘有所回升,但收盘依然没能收复5200点大关,更别说5300点大关了。上证指数报收于5187.74点,下跌127.8点,跌幅为2.4%。深证成指虽然也是下跌的,但报收于17065.77点,下跌94.35点,跌幅只有0.55%,比上证指数少了许多。

  为什么上证指数跌幅大?就是因为沪市大盘股多,而这些大盘蓝筹股昨天普遍表现不佳,拖累了指数。在这些大盘股中,龙头毫无疑问属于中国石油,虽然中国石油要到下周才计入指数,但其价格的涨跌,牵动着市场的心,影响着其他大盘股的走势。

  可惜,继上周下跌20%后,中国石油昨天依然没有止跌,报收于36.45元,下跌了4.53%,无论是收盘价还是最低价,均创出新低。然后,我们看到中国石化下跌了5.05%、中国神华下跌7.19%、工商银行下跌2.16%、中国远洋下跌6.34%……更要命的是那些跌停的股票,居然也是之前很风光的蓝筹股,包括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那个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昨天也下跌了9.99%,收盘价仅比跌停板高了2分钱。

  在“领头羊”下跌的情况下,上证指数跌幅较大,就是十分自然的事情。

  其他热点也陆续退潮

  上证指数从4000点上涨到6000点的行情中,大盘蓝筹股充当了主力军,现在,蓝筹股的热点消退,“领头羊”往下跌,指数自然也跟着跌。如果市场有其他热点跟进,也许会平衡指数的下跌,但盘面上看不出明显的热点。

  昨天其实上涨股票的数量并不少,但热点却十分涣散。事实上,前期的一些热点近期均出现大面积退潮,比如,上半年很热门的增发题材股,近期却普遍出现跌破增发价现象;很热闹的股改,复牌后的赚钱效应变成了亏钱效应,比如*ST宜地(000150),11月2日完成股改复牌,当天高开后就一路下跌,随后连续6天下跌,其中有5个跌停板,股价从最高的18.88元已经跌至昨天的10.31元。飞亚达上周五完成股改复牌,当天就大跌了18.13%,昨天又是跌停,下半年以来参与该股的投资者几乎全线亏损。

  目前股市热点全面涣散,表明市场的确很弱,也缺乏可操作性,对人气的影响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