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是二次探底:反弹可望见5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6:56 新浪财经

这是二次探底:反弹可望见5600点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快速上升以及快速下跌,是指数筑底性反弹及二次探底。大盘走反弹的趋势已经基本明朗了。投资者可比较放心地抄反弹。热点方面,可以考虑大盘指标股,原因是……

  今天大盘在利好消息:新基金审批重新启动的影响,上证指数跳空上升60点开盘之后,快速上升到全天最高点5311点。下午大盘却又峰回路转,走出了连续下跌的行情,最低下跌到了5085点的低位。最终全天收于5158点,走出小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29点,下跌幅度是0.5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17点,下跌幅度是1.86%。

  我们判断,今天大盘快速上升以及快速下跌,是指数的筑底性反弹及二次探底。尽管上升行情是一波三折,但大盘走反弹的趋势已经基本明朗了。投资者可以比较放心地抄反弹了。热点方面,如果相信:指数期货推出时间将要在近日公布的传闻,则可以考虑大盘指标股。

  一、大盘正在走筑底性反弹、再探底行情。

  昨天上证指数在下跌到最低点5032点后,就走出了上升行情,今天最高上升到5311点。二天不到就上升了近三百点,从技术面分析这只是反弹行情的第一浪,是带有筑底性质的上升行情。而今天下午的下跌,具有明显二次探底的特点。我们估计,它在昨天最低点5032点附近就可望能止跌回稳。

  这样看来,其实大市已经在走反弹行情,或者说,大盘从急速下跌一千点的下跌趋势,转为上升趋势,是要有一个过程的。——单日反转毕竟是很少见的。而这几天行情的反复其实就是在走转折过程。作为投资者不要为这几天行情的:一会大幅下跌,一会大幅上升,而搞乱了头脑。要善于从混乱的表面现象中,看到大盘趋势性的转变。要清楚地判断到:大盘正在转向!

  二、估计反弹将要进入主升段,这一次反弹的高度可望到5600点。

  从这几天行情的走势看,我们认为,大盘正处于反弹行情的初级阶段。估计,明后天可望就能完成再探底行情后,就很有可能走出反弹的主升段。

  这几天、尤其是大市的筑底性反弹行情,就从5032点上升到了5311点,看来。由于近期大盘指标股特别活跃,是市场上升与下跌的主要动力,指数的波动会特别大。所以,我们把原来估计反弹的高度是5500点,提高为5600点,并且估计在实战中可能会更高。简单地说就是,筑底就已经上升了近三百点了,其主升段应该有五百点,甚至更多。

  三、买入时机与热点选择。

  我们认为,大盘的二次见底应该是比较好的买入时机。投资者可以在明天、或后天大盘再探底时入市。当然,这只是从指数上作出的判断,个股的买入时机可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注意把握好不同

股票不同的买入点。

  热点方面,从昨天、今天的反弹行情看,600028的中国石化、600019的宝钢股份,走势都相当漂亮。看来,市场的热点还是在大盘指标股上。加上,市场有指数期货推出时间将在近日公布的传闻。在反弹正在进行的时候,市场的利好很可能会使主力再次把炒作的热点选在大盘指标股上。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把注意力比较多地放在指标股上,当然是近日升幅相对比较少的指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