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13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04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财达证券的研发部经理李飞老师,李飞老师您好。

  李飞:你好。

  主持人:昨天上证综指报收于5187.735点,下跌了127.805点,跌幅为2.4%;深成指报收于17065.769点,下跌了94.354点,跌幅为0.55%。我们还是想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并且预测一下今天的开盘情况。

  李飞:昨盘出现一个探底反弹的走势,昨天我们看到最低点打到5032点,跟我们说市场当时预测的极限位5000点仅2个点,这波行情昨天的触底反弹还是比较到位的,领涨的还是一些大盘蓝筹,像昨天大秦铁路也大涨8%以上,这些股票我个人认为只是一个触底反弹,并不是这波行情调整的结束,第一波行情的下跌可能暂告一段落,现在也正是大家面临的一个选择的时候,反弹之后投资者将何去何从。

  主持人:老师认为今天将迎来一个大盘的集体反弹是吗?

  李飞:现在应该来讲个股反弹的时候应该已经刚刚开始,从昨天下午开始,可能力度不会特别大,但是我们说这种普跌的格局开始改变了。

  主持人:那么老师认为如果在反弹当中,反弹的空间有多大?反弹的时间又会有多长呢?

  李飞:从大盘来看我个人觉得第一个反弹目标位应该就是在5600点附近,应该说压力会比较大,应该说离现在的5180点有将近空间应该说也不是特别大,但是我们说这个空间之间个股应该说反弹的力度会从10%到20%,应该说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合理区间,换句话说如果个股反弹20%以后,应该说投资者考虑的是减仓,而不是继续买进。

  主持人:减仓。

  李飞:对。

  主持人:老师认为昨天整个大盘情况带动指数上涨的有哪些股票,我们今天可以介入的可能是哪些股票呢?

  李飞:我们首先说昨天上涨的应该说像中国石化,昨天应该说也出现一个止跌信号,我们说基本上应该说昨天像银行股,银行里的浦发,民生,招行,应该说带动指数稳定人气还是起到比较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还是一线蓝筹起到一个至少是稳盘的作用,起不到拉升指数,但是至少它稳住了。我们说现在买什么,应该说不是重要,换句话说我们投资者就跟战士一样,永远想怎么打别人,从来不想怎么防守,最後的结果应该不会太美好,最后不是战死沙场也是被人俘虏。这波行情一旦跌破60均价线马上就到120均价线附近,而现在半年线还没有打到,我们说在过半个月,就在4800点附近,这个位置至少现在来看我们从6124点跟现在的跌幅来看,中期的调整应该已经开始了,这个是一个中期调整的比较明确的信号,因为60日均价线被称为市场强弱生命线,一旦生命线被有效击穿的话,而且击穿之后几乎没有毫无抵抗的下跌,这种下跌至少中期调整开始,中期调整开始不代表市场会单边下跌,而代表个股我们说已经开始出现了有些股票出现了反转走势,就是由牛走熊,所以投资者现在来讲我们说你并不好把握哪些股票一定会持续走强,那么你比较安全的策略就是一定要把你的资金拿出半仓,而现在大多数投资者基本上是满仓操作,这时候是保证资金的安全,而不是追涨买什么。

  主持人:我刚才从您的口中听到熊这个字,大家都很害怕,熊来了,老师认为我们这个牛市行情就真的接近尾声了吗?真的是一个牛尾巴吗?

  李飞:我始终没有说大盘的熊来了了,我只是说个股的由牛转熊,尤其一些新入市投资者对牛市和熊市没有什么概念,只是听说而已。一波行情的上涨被称为牛市,应该说真正的牛市我们说是过了前期高点被称为牛市的开始,2245点就是大盘在2001年6月留下的历史高点,当踏破之后真正大牛市才刚刚开始,而涨到6000点当时在上期我们也反复跟大家强调过,这绝对是一个牛市中期走势了,当时提到牛市的中期走势意味着后期在牛市尾声还有一个五浪的上涨,至少我们知道中期也就是三浪应该基本已经走完,而个股常常是在大盘三浪走完之后,而它出现一个五浪的失败浪,也就是说五浪的高点没有过三浪的高点,就是我们常说的风头,这种情况下在A浪下跌的时候恰恰就是大盘开始中期回调的时候,而当大盘再次上涨五浪,最后一浪的时候,那些股票恰恰反映了一个避浪反弹,又出现一个普涨,这时候新入市的投资者并没有这个经历,认为大行情又开始了,而这时候恰恰是最后的疯狂,所以那个时候还没有到来,所以大盘的牛市没有结束,而只是个股的牛市有的已经开始由牛转熊,而不是说现在是牛尾巴。投资者现在应该是利用这种下跌也是正好学习市场,我们说任何一种投资都应该有一个基础的层面学习,不能说盲目看到别的股票涨就买,没有一点的知识常识那这个风险很大。

  主持人:现在已经开盘了,今天还是一个挺让人欣喜的结果,上涨了51.61点,现在上涨指数是5239.34点,在指数贡献方面中国石油是19.73点,但是现在应该中国石油还是不计入指数的,等等,在拖累指数方面我们看到没有哪一家公司超过1的,宝钢股份排在第一,也是0.89点,接下来是中金黄金,东方锅炉,天津港广深铁路等等,我们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今天开盘的情况,包括涨跌幅排行榜。

  李飞:今天开盘之后的红盘是延续昨天反弹的走势,维持指数的还是排在第一位的有色金属,是跌幅第一位,但是金融、证券,中信证券,银行,民生银行,应该说还是带动指数大幅上涨的,这些股票分化越来越明显,现在的走势在蓝筹里边我们说已经开始出现分化,在前期我们节目当中也反复跟大家提到,越往后走蓝筹里边也会出二八,会出二八里的二八,真正的蓝筹只有20%的蓝筹才能涨,80%的蓝筹可能从此开始横盘,甚至缓慢的下跌开始。因为我们看到中石油上市的定位远远低于现在市场的使用率,换句话说中石油和中国神华这种股票,它在能源,在煤炭都是屈指可数的绝对性龙头,无论从储量,开采,技术,人力,物力,政策扶植都是龙头,它们跟大多数蓝筹出现了极大的反差,神华定价影响着煤炭股走势,神华只要一天不上一百,那些股票上面的空间是打不开的,所以现在来讲如果说神华定价还比较合理的话,现在这些煤炭股还有空间,如果神华被高估的话那些蓝筹股一样下跌,所以现在随着绝对蓝筹上市之后,应该说个股尤其蓝筹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

  主持人:我们看到证券日报有这样一则消息,在股市迎来黑色星期一的时候,两市平均市盈率也是有所下降,从10月16日的40.04倍减至现在的39.79倍,老师怎么看这则消息?

  李飞:市盈率的上涨和下跌应该说不是一个绝对的指标,应该说大盘在封涨的时候,或者说涨不停的时候,其实投资者在关心市盈率的程度没有那么高,他更关心股价能否持续上涨,大盘在暴跌的时候市盈率也没有那么强的支撑,前几年其实有的市盈率已经打到五、六倍,但照样股价还是不涨。所以我们说市盈率这个东西应该动态来看,在市场相对平稳的前提下市盈率是比较有效的参考指标,当市场出现震荡的时候,作为一种投机行为或者一种短期投资行为来讲,市盈率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但是你要放眼5至10年的投资者市盈率对您来讲就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指标,所以看你怎么观察。

  主持人:我们知道昨天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个消息可能对股市有所影响,今天仍然有一个利空的消息,今天10月份CPI指数要公布,机构预测将创新高。这则消息非常害怕,如果大盘反弹非常强健的同时,会不会一下子给我们盘中造成一定的打击?

  李飞:我个人觉得这种指数出现之后对盘中不会造成特别的打击,其实创新高的预期应该说市场在前上个季度就已经开始,我们说经济学家也好,我们说经济分析员也好已经纷纷提出这个观点,而且我们也看到在这种上涨过程当中基本上我们说还是受到通货膨胀的压力比较大,而近期应该说通货膨胀现在我们看到温家宝总理也讲到,应该属于结构性上涨,尤其像农副产品,而不是全面上涨,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是要尽量抑制由结构性的上涨来延伸到全面上涨,这种上涨还是比较正常的,换句话说市场对其影响并没有那么大,最大的市场还是资金面,市场是需要钱来推动的,再好的股票也需要钱去买。

  主持人:好,我们来看一下各位网友有什么样的问题,可能可以结合到李老师的一些观点。

  网友:我一直很想介入钢铁板块,像泰钢和南钢市盈率只有十几倍,想听老师对整个钢铁板块的见解。

  李飞:在钢铁行业里面我一直保持不是很乐观的,尤其当时我们记得很清楚,在唐钢股份的时候当时唐钢是连拉两个涨停,我们说这种股票一旦连拉两个涨停基本就到位,其实我们看到连拉涨停之后在28附近,当时我们说这种股票基本上就短线到位了,不要轻易介入。钢铁行业我个人首先认为它是一个出口性行业,这种行业我们看到受美国的市场影响比较大,其实钢铁行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投资者总是有一种误区,包括我们媒体以前也经常提说市盈率很低,其实你看一看国际上钢铁股票它的市盈率也不高,而我们看到通过几年的市盈率高和低,加权平均除下来之后基本上都维持在10左右,市盈率偏低,钢铁行业在整个世界股票市场上都是一样的,因为它是属于忽高忽低,平均值的,我觉得钢铁行业投资者一定要关心,一旦美国市场发生突变,和欧洲市场,我们的出口量一旦成本快速增高,这个时候有可能出现景气度的拐点,投资者可以介入,但是我觉得以绝对市盈率偏低去介入并不是很恰当,最好还是看看它的周期景气度。

  主持人: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请问葛洲坝,600068,老师,这只股票我已经被套了,应该怎么办?

  李飞:葛洲坝前期也是一个整体上市的概念,近期也是跌破了我们刚才提到的120日均价线,现在应该说离年线250年线,在90块钱还有一段距离,我个人认为这种股票如果投资者介入不是很深,随着反弹应该说逐渐减减仓,等态势和走势明朗之后可以选择再次介入,而不适宜在这里进行坚守不动的策略。

  网友(UC网友和和睦睦):000951中国重汽,我是77元买入的,现在被深套,应该怎么办?

  李飞:中国重汽前期随着中国船舶江南重工一直出现大涨,近期也是刚刚跌破半年线,60块钱应该是半年线的支撑位,一旦在这个价位不能有效快速反弹上去,换句话说三天之后不能收复60块钱失地的话,建议投资者还是要逢高减仓。我们说前提是一定要守在60元的整数价,就是半年线之上你可以持股不动,一旦这个价格三天收不回去就要减仓出局。

  网友:600128,我是在19.97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这只个股受到期货概念有所异动,量放得比较大,这种股票后期属于不确定性比较大,这位投资者我个人认为你要解套的话建议还是先出局观望,因为最近成交量放得比较突然,而且这个成交量比前期的成交量将近大了五、六倍,这种成交量属于不太正常的,你要是安全的话先出来。

  主持人:老师,是不是这种有主力在出货的嫌疑?

  李飞:其实投资者特别爱关心资金也好,庄家也好到底怎么操作,换句话说,如果每个庄家主力机构都能够让你完全看出他是怎么操作的话,我们说他们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绝对性失败,因为大家在市场里边广大投资者和主流资金是一种对弈,一种博弈的局面,所以我们说你去猜的概率,说实话这个概率比较低,猜对的,往往是你认为看对了,但是经常是做错了。我个人认为像这种出现突发情况或者说你看不明白的时候,最好就是观望离场,不去参与,至少这种风险你不会介入,当你还看不明白,还站在里边的时候其实这时候风险是最大的。

  网友(手机用户):中国石化今天可以抄底吗?老师怎么看?

  李飞:我们说现在抄底可能还不称之为底,但是第一波调整应该已经结束在石化里边,我觉得石化应该说后面还有机会,虽然港股的价格跟A股有一定价差,石化我个人觉得后期在大盘蓝筹里边现在目前来看应该说还是比较有潜力的,中线还是看好的。

  主持人:老师觉得它还能回到前期29元高位吗?

  李飞:我觉得像石化这种股票,如果随着大盘的反弹力度比较大的话,随着调整结束应该说还是有机会的。

  网友:请问中集集团,我是在31元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中集集团这只股票投资者也能够看到,它跌破了年线,这只股票直接跌穿年线,这种股票我们说你可以做一个补仓,上去之后摊薄一下成本,但是短期来讲这种股票再次回到25以上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网友:请问601919已经被套10元,是不是前一阵鼓吹的投资蓝筹又是为了庄家出货,我该怎么办呢?

  李飞:他买的是中国远洋,首先他要被套10元的话,应该说是在56附近,这只股票从16涨到56,至少已经翻了四倍多,在短短时间上市翻了将近400%的利润,你还能大胆追一定要设好一个止损,蓝筹不代表是蓝筹就一定要涨不停,不停涨,蓝筹的概念是一旦市场发生突变,将来这些股票即使长达被套五、六年,后期也会被解套,就像当年你拿联通、石化、钢铁,在三、四块钱的时候你会发现即使大盘跌到998点,这些股票还是会有价值,而且一旦大盘从熊转牛,它马上会凸显它的价值,这是蓝筹。不是说蓝筹在大盘跌的时候就不跌,我们说大盘蓝筹像大象一样,起舞的时候向上涨很快,下跌的惯性也会很大,蓝筹有时候往往跌的速度会非常快,所以你要搞清楚蓝筹的概念,而不是说不跌就叫蓝筹,一定要涨才叫蓝筹。

  网友(UC网友):李老师,您好,我是您的粉丝,请问600050中国联通,我是10元买入的,现在已经被套了,应该怎么办?

  李飞:像中国联通近期也出现一个破位下跌,这种股票我个人觉得应该说现在来讲还没有一个止跌起稳迹象,还是一个破位反弹的走势,如果你前期介入比较深,随着反弹你可以补一补仓,摊薄一下成本,但是中期来讲这种股票还是比较看好的,但是时间会比较长,因为我们提到这些股票一旦出现调整至少是一到两个月,稍微长的就是三到五个月,半年,所以你拿这种股票一定要有耐心。

  网友:请问600107美尔雅,我是在21.5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由于股指期货要推出来市场给了一定反映,现在股指期货到底对这个市场能产生多大影响,包括它后期利润率有多高都是未知数,建议投资者还是以短线操作设好止损为主,不要在此恋战。

  网友(手机用户):600011,老师您看这只股票今天会表现如何呢?

  李飞:华能国际前期跌幅比较大,这只股票的质地还是比较好的,你可以拿半年线作为严格的止损,一旦半年线被跌穿的话,后边至少20%下跌空间,如果半年线在这附近能够止跌起稳,开始从走平开始向上翘头的话这只股票还是可以继续持有。

  主持人:今天可能是一个普涨的格局,像上证指数现在上涨的家数是688家,下跌家数是61家,我们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现在整个大盘的情况。

  李飞:市场是一个普涨的格局,应该说是一个普弹的格局,这样比较说合适,700多家上涨,而涨停的股票不到5只,第4只像沪深就是安阳钢铁,涨停的中船股份不具备代表性,它们都是在超跌之后的一种反弹,我们说通常700多只股票开始上涨,涨停不到7只,这不是一个正常比例,换句话说市场的反弹力度应该说还是比较弱,在深圳来讲我们也看到其实你看上涨的除了新股之后第二名就是苏宁电器,而苏宁电器恰恰又是前期的基金重仓股,这是一个不正常的情况,现在就是反弹,没有什么太大争议,应该说不要盲目认为这波行情已经见底了,至少现在迹象没有显现出来。

  主持人:刚才老师提到基金的重仓股,现在基金在市场上所占的比例也是越来越大,很多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您认为在后市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李飞:我觉得现在是这样,基金其实我们看昨天报纸也登出来,有不到10只基金跌破一块钱,尤其10月份发的1元基金,我看了看跌的比较狠的已经到了当时1.1块钱的净值,已经跌到9毛1分了,我们注意到其实基金跟大盘是同步的,如果大盘在这里开始横向震荡,基金后期应该说也不是很乐观,而且我们注意到现在基金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就是没有持续资金进场,管理层对它的融资应该说看得比较严,前期我们也看到基金有些活动,比如说跟银行合作搞信托产品,变相去增加基金份额销售,但是最近都被叫停了,就说明现在市场里边流动性的确得到抑制,但是投资者要注意一旦从流动性过剩无法抑制,变成一夜之间流动性短缺,这是更可怕的事情,比流动性过剩还可怕,所以投资者现在还是需要观察基金后期政府的态度,包括我们看到基金的流向,你才能取决于市场到底会怎么走,或者说你才能看出基金后期到底表现如何,因为现在已经不是一个资金的问题,应该说是一个多方面、多层次大家互相博弈的一个结果。

  主持人: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大秦铁路这只股票,老师您看昨天激进涨停,我是追高介入,您觉得今天还有机会吗?

  李飞:我们其实前期对大秦铁路点评比较多,我个人比较看好这种股票,尤其我们看到铁路股里面如果说是运输铁路股就是大秦,我们看到其实最近的中铁二局随着方案开始流产也出现连续跌停,大秦这种股票我个人觉得现在来看应该说还是一个反弹,我们说它有可能在这里搭平台,然后后期选择向上突破,但是这种概率现在来看都是50对50,是半数概率,你如果是激进,我相信你昨天是看好它短线会持续上涨的一个短线利润空间,这种空间大秦铁路会给你,但是空间不会太大,5%或者4%就行了,你如果要求过高的话可能会由赚钱到赔钱,所以要设好止损。

  网友:请问000875现在应该怎么办?我是9.05元买入的。

  李飞:吉电走得还是比较强,并没有出现急速下跌,但是你也要注意到这个吉电虽然下跌比较抗跌,现在还没有看出方向,估计这种走势三天之后才能看出来,一旦不能放量向上坚决出局就可以了。

  网友(UC网友):请问601333广深铁路,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刚刚提到大秦,也提到它的货运就是广深,我个人觉得它从价格来讲的确比大秦便宜了将近一倍,但是个人广深铁路走势也好,包括后期的发展应该跟大秦来讲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这个股价从目前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合理,再向上的话一定要看它的排头兵,就是要看大秦,如果大秦能够上涨我相信广深也不会太次,如果大秦出现中铁二局的后期走势,我相信广深也不会独立上涨。

  网友:请问601398工商银行后市如何?

  李飞:我们看到工行应该说还是非常坚挺,我个人觉得最近基金惟一没有减仓,或者能够把现有的钱卖出去再买股票的板块就是银行板块,工行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避风港,因为股指期货成本比较大,在银行里边能够起到举起大旗的作用,最近来讲我觉得在本部盘之后会出现小涨,不会出现大涨,这只股票现在相对比较安全。

  网友:请问600495,老师我是在25元买入的,您看现在应该怎么办?

  李飞:这只股票至少现在来看趋势已经打坏,我个人建议还是反弹之后选择出局,不建议长期持有。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首钢股份现在可以买入吗?

  主持人:又是一位关心钢铁股的朋友。

  李飞:短期来讲做反弹可以介入,但是中期钢铁股一日没有明朗,一日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我个人建议还是以观望为好,不要进行节日。

  网友:请问600855航天长峰,我是在高位买入的,现在应该怎么办?

  李飞:我们说航天长峰在航天股里面表现得不是很抢眼,也不是航天系里面的绝对龙头,这些股票我们说至少现在来看没有看出有上涨的动力,后期如果有机会投资者可能会有一个10%到15%的反弹,反弹之后还是应该逐渐减减仓位。

  主持人:我发现老师对股票也有不同的态度,有些是反弹的时候可以坚持持有,有些的时候是反弹的时候就应该减仓,我们应该是如何对待这两种操作方式,他们又分别应对的是哪些股票呢?

  李飞:其实做股票可能每个人观点都不一样,我说的只是我的一个个人观点,我还是坚信随着牛市的上涨,很多股票会走出熊市的走势,因为当时我们说回想2001年的走势,如果投资者经历过那个经历的话,你会记忆犹新,大盘在高点的时候有过三次震荡,第三次下跌的时候投资者还是以为一千八、九点能够回去,但是后来一路下跌。第一波下来的时候有些股票已经开始出现拐点,所以我们老说什么叫股民,股民的真正含义应该是经历一波牛市,经历一波熊市,走过一个完整市他才是股民,而我们现在很多股民只经历过牛市的中期,最火爆那一段,没有经历过牛市的末期,更谈不上熊市,所以他对市场稍微有一些变化就心烦意乱。当时我们说参与这个市场,坚守从2000点一直坚守到998点,这种痛苦应该说一般的股民是承受不了的,你只有能承受极大的痛苦才能获取极大的喜悦,这是对等的,也是真理。所以现在你如果没有那种勇气去跟市场抗衡,或者说你没有这个财力,在市场现在牛市中期你一定要选择要把利润看好,看好你的钱袋,你的钱袋曾经可能一度翻倍三倍,四倍,但是最后为什么总是赚钱的是少数,就是因为这个钱袋也会瘦身,一旦市场发生突变这个钱袋会用三个月缩小你三倍,而且你5元变10元是一倍,但是10元变5元跌50%就回到起点,所以这个是很可怕的,你是从底下往上走,而它是从上往下滚,这个速度比例是不对等的,所以投资者一定要从现在看好利润。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宏源证券,000562,老师我是在39.3元买入的,应该怎么办?

  李飞:我们说券商股后期我个人觉得只要行情没有结束,像上市券商股它的新发项目越来越多,包括一些可能将来除了投行,集合理财以外,可能跟信托关系会直接挂钩,这些上市公司后期还有机会,可以在这里守一守,除非有一点,我们说市场发生彻底的变化了,市场我们说开始走熊了,这些券商股才可能迎来这个时代。但一般来讲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会提前反映,这些股票走熊之前,市场走熊之前这些股票会提前反映,所以有一个时间差,我们说一般会在三个月之前,所以这些股票投资者要给这些股票通常会留出量来,不要做到顶,留出一部分,后期要观察。这只股票目前来看还是比较坚挺的。

  主持人:是不是整个券商板块都表现得比较坚挺,或者您觉得券商板块当中哪些龙头我们可以介入的?

  李飞:中信证券是绝对龙头,海通证券,这种都是比较明确的大券商,而且它们的盈利应该说在整个券商排行里边都是数得着的,这些股票如果能坚挺下来后期券商股就没问题。

  主持人:所以大家在选择券商板块的时候还是应该选择一些龙头的。

  李飞:对,龙头如果要跌了,其实咱们一直在强调像地产公司,你要不买龙头,不买保利,不买万科,不买范海,不买华侨城,你买所有其他的地产应该说基本都是下跌,这是一个很鲜明的对比,你买什么股票我们说能够在大跌一千点还创新高,只有这些股票。

  网友:请问600058五矿发展,老师您觉得我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说五矿的质地我个人觉得非常好,有悖于其他的金属板块,五矿具有这种多重性的资源垄断,我个人觉得像这种股票近期已经打到位了,后期会出现反弹,而且估计再深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这些股票再次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应该说它在有色里边还算比较抗跌的品种,如果有的投资者可以在这里再补一补仓都可以。

  网友(UC网友):请问600860我是在10.43元的成本,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这位投资者你如果还有资金,你可以在里补一补仓,摊薄成本,补仓是为了摊薄成本,不是为了长期持有,它跟五矿的质地不一样,我们说后期很多股票会被边缘化,换句话说边缘化最简单的道理就是会被市场遗忘,资金会冷落,这些股票要逐渐淡出,不要长期持有,这种股票一旦长期持有你会形成一种惰性,最终会导致所有的利润都被它吃掉。

  网友:请问国投电力,600886,我已经被深套20%了,老师觉得现在应该是补仓还是割肉?

  李飞:现在来讲你应该说在这里还是要看一看,补仓也不太适合,因为我们说下边还有年线的支撑没有触到,如果市场反弹的话第一目标位在16.8、16.9元附近,如果冲不上去可以建减仓,如果仓位比较轻,三分之一仓位你可以选择再补三分之一进来,如果是四分之三的仓位就不要再补仓了。

  主持人:我们节目也接近尾声了,现在上证综指又回归到了5288点左右,现在上涨的家数是642家,下跌家数较刚才来说有所下跌,有105家,我们想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现在整个大盘的情况,并且预测一下今天整天情况。

  李飞:今天还是走出一个反弹的走势,毕竟现在是700家左右股票在上涨,但是我们看到还是刚才开盘的时候我提到的,它是在上涨,但是力度还是比较有限。现在还是一个触到中期的一个平衡线,开始出现触底反弹,而这个反弹其实还是以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信证券这种大盘蓝筹为主,它们反弹带动指数。我觉得后期走势从现在我们说单从技术面看,应该说走出了一个短期早晨之星的走势,左右两个跳空缺口,下边单针缺底,反弹的格局出现,我还是那个观点,就是弹到五千六百点、五千七百点附近压力越来越大,很多股票会完成第一轮反弹,投资者后期面临更大的选择,因为大家前期被套的时候都是被动被套,没有选择,只能坚守,一旦开始大门打开,你有机会出来的时候,但是你需要撞石断腕出来,这时候大家就会表现自己不同的观点,如果能回到五千六、五千七,成交量市场不能有效放大,而资金面没有一个明显能够宽容放进来的话,你至少要半仓操作,我们说还是强调一定要留好你的利润,牛市有一波行情不容易,投资者能赶上就更不容易,你能赚到钱把它留住太不容易了,所以一定要把胜利果实保留到最后。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飞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给大家这么多操作的建议,也感谢各位网友。各位网友,我们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再见,谢谢大家,谢谢李飞老师。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