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三大投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56 证券日报

把握三大投资方向

  □ 广州万隆

  据统计,迫于市场整体估值压力,10月份以来公募基金出现持续减仓的净套现行为;作为主导行情发展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基金的减仓无疑成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在新增资金减少的背景下,中国石油等大盘股的发行上市必然使得短期资金压力骤然增大,从而加剧大盘持续调整的压力。

  笔者认为,虽然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但在宏观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加速升值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本轮行情的下跌从性质上而言仍属于阶段性的休整。在上日的文章中笔者谈到,考察本轮牛市行情的运行情况来看,在重要整数关口或敏感阶段市场都经历了阶段性的休整,包括2006年的6月-8月、2007年的1月-3月以及2007年的5月-7月(5·30大跌行情),这三次阶段性休整过程中,上证综合指数的调整幅度分别为12.3%、15.12%、21.4%。可以注意到,在本轮调整行情中,上证综合指数自历史高位6124.04点下跌以来,累积下跌1091.46点,跌幅达到17.8%。而且,上证综合指数昨日在5000点整数关口上方一线获得较为有力的支撑。显然,经过持续下跌尤其是经过政策利空的打压,上证综合指数经加速赶底后,短期市场反弹时机基本成熟。

  在具体操作策略上,笔者认为应注意避免在目前的指数点位附近盲目杀跌,对于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建议持股等待反弹。

  首先,从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趋势来看,围绕

人民币升值的投资主线仍将贯穿后市行情的发展。而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包括金融、地产、航空、造纸以及拥有资源优势的企业。

  其次,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减排、替代

能源、自主创新等科技类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资金、税收等优惠政策,具备较好的成长性而受到机构追捧。

  再次是继续关注中央企业整合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