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动力在积聚 低吸绩优超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动力在积聚低吸绩优超跌股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又是黑色星期一,从6000点到5100点原来只需要短短8个交易日,目前可以大胆抄底吗?抑或是谨慎观望?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申银万国:少数股底部初成

    周一,上证指数在下探至5032点之后尾市温和回升,显示5000点关口具备技术支撑,上涨个股较早盘明显增多,一批前期累计跌幅巨大的二线股得到追捧,从市场格局看,一批二线股进入筑底过程,少数个股底部初步已成,未来潜力不容小视,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主升浪并未走完,在调整中仍可逢低介入,大盘调整是11月份的主基调,短期上证指数在5000点已经初步企稳,建议逢低介入上述股票。

    广发证券:回升力度有限

    昨日股指在午后快速下探后出现小幅回升,券商、地产类个股带动股指出现缓慢回升,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较早盘有所增多,投资者在大盘连续下跌后对股指反弹有所预期,是股指回升的主要原因,但由于目前大盘走弱已成定局,在目前的位置上出现有力度反弹的可能性较小,盘中反弹并不具备太大的可操作性,前期未及出逃的投资者在这种盘中反弹中,不仅不宜加仓,反而应视之为难得的减仓机会。

    联合证券:适当控制仓位

    周一盘中可见,仅有部分科技网络股、期货概念股、钢铁股等有所表现。权重股依然偏弱,拖累了大盘。涨跌比回升到0.3:1,显示部分个股有反弹要求。但成交低迷,显示观望气氛浓厚。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跌势明显,在下探到支撑位后,略有反复。考虑到市场超卖和下跌过快的现实,估计后市有反弹动力。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节奏。

    华林证券:心理关口待考验

    昨日盘面综合来看,权重股加速下行,指数加速赶底。外围股市大跌,基金净值下降引发的赎回压力,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等利空消息对大盘形成下行的牵引,指数震荡下行,盘中恐慌情绪弥漫。5000点近在眼前,心理支撑关口有待考验。

    但相对来看,指数下行过速,幅度较大,多方的能量正在积聚。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中长线向好的趋势仍未改变。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对绩优超跌个股进行逢低吸纳,等待反弹。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