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反弹仍是降低仓位的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7:58 新浪财经

技术反弹仍是降低仓位的时机

  北京首放

  上周中大阴线确立了中期调整趋势,周末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也加大了市场的压力,而且以美国为首的外围股市出现暴跌,更加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导致了今天沪指再度出现了跳空低开大幅杀跌,连续跌破三个整数关口,最终在5000点上方受到了支撑,盘中出现了快速反弹,成交量也出现了些许的放大,沪市金额达到900亿元,从技术上看,今天沪指的低开十字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短线杀跌动能进入释放尾声,存在技术反弹的可能,但是我们认为,在中线调整趋势已经确立的大环境下,尤其是没有成交量的背景下,技术反弹的空间并不大,而从操作角度分析,这种反弹或者震荡仍就是降低仓位的时机。

  盘中看,在指数暴跌千点的过程中银行、地产类个股表现仍强于大势,虽然今天工行、中行等有较大的抛售压力,但是交行、建行等仍表现强劲,还有就是以万科为首的一线地产股,因此,投资者可继续跟踪和观察这两个板块的动向。

  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品种整体继续大幅下挫,还有就是新大盘权重股,如中国神华、中海油服,中国石油等,成为做空的主要动能,对指数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可以认为,这部分个股不止跌,指数就不会产生真正的止跌;与此同时,上涨个股以部分科网股为主,如上海梅林华东科技等,但可操作性很差,属于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