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鼎德盛:短线超跌反弹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7:54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超跌反弹呼之欲出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在消息面利空的作用下,周一两市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两市飘红的个股屈指可数,权重蓝筹股仍是市场的主要做空动能,沪指直逼 5000点大关的支撑。午盘后大盘明显有所回升,终盘日K线以带长下影的十字星报收。短线来看,近期消息面偏空因素笼罩市场,十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在即,大盘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不过,经过持续数日的暴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沪指有望在5000点区域获得支撑,短线超跌反弹呼之欲出。

  基本面上分析,周末央行再次宣布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九次提高准备金率,继续收缩银行的流动性过剩,这使本来就已紧张的资金面更捉襟见肘。另外,市场中盛传股指期货本月15号或将出台推出的时间表,这使本来就很敏感的市场氛围更加紧张,直接造成股指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并有考验5000点整数大关。短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有关股指期货推出的官方态度。与此同时,美股与港股的急挫对 A股市场也形成一定的负面效应。

  近期市场一路狂泻,个股无一幸免,普遍都有30% 左右的跌幅,跌幅相当深。尤其是近期以一线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为首的主流品种的轮翻杀跌,使得投资者措手不及,中国石油上市以来持续走低,使上千亿的资金套牢其中,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也纷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较为抗跌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盘中也出现补跌走势,放大了市场的跌势。该板块的下跌的方式和幅度都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市场的恐慌氛围明显扩散,做空风险处于集中爆发期,目前该板块尚未出现明显的止跌回稳信号,稳健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好。

  虽然近期市场加速下挫,但科技股板块有所活跃,机构关注度明显提高。上海梅林烽火通信连续大幅上涨,成为市场鲜有的连续大幅上涨个股,在其示范效应带动下,市场科技网络有所活跃,时代科技厦门信达长电科技海虹控股等也反复活跃。刚刚过去的"十七"大把科技发展观写入党章,并提出 建设创新型国家。从走势分析,经历了1999年的5.19的科技股行情后,近年来科技网络股板块一直在低位徘徊,在本轮大牛市中累计涨幅有限,尤其是经过今年 5.30的大跌后,股价基本又重新回到今年启动的低点处,而近期大盘震荡加剧,许多科技网络股重返5.30点的低点处,有的甚至再创新低,无论在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在强大的政策背景下,两市的科技网络类上市必将得到市场重新关注,在权重蓝筹股进入调整行情后,科技网络股的启动也在情理之中,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一板块的动向。

  技术上分析,经过连续的急挫之后,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集中释放,市场绝对跌幅超过 1000点,尤其是沪指已逼近5000点大关,技术上有反抽要求,日K线收出一带长下影的十字星,预示市场有望探出短期底部,盘中超跌反弹呼之欲出,并有望回抽60日均线。而量能将直接决定着反弹的高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