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市场进入筑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7:44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市场进入筑底阶段

  新旗舰中心

  受到周末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及周边市场大跌等不利消息的影响,使本就岌岌可危的A股市场今天再遭重创,早盘大幅低开之后,只是小幅反抽就又快速下跌,直到下午暴跌至5032点才止跌启稳快速反弹,尾盘虽有回压但最终还是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星线。盘中个股表现多为探低回升,但热点板块比较凌乱,总体上看,超跌股和部分题材股的反弹力度较大,大盘蓝筹股依然走势低迷。

  从盘面观察,今天早盘市场的恐慌抛售气氛达到了极致,加之大盘蓝筹股的继续打压,个股呈现全面普跌,盘中承接盘寥寥。不过,短期不利消息和悲观情绪对做空动能的集中释放也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市场的补跌力量和恐慌盘在今天上午都出现快速渲泄,这样也就为下午探低回升打下了基础。如短期跌幅较大的钢铁股今天下午就有放量回升迹象,显示部分资金利用市场的恐慌性抛售已经开始回补这类短期超跌的蓝筹股。事实上,那些在10月底出现超跌的个股在近期大盘的杀跌中已开始有抗跌迹象,而且很多超跌品种更是提前展开反攻。这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在上周五文章中所明确指出的:上证指数在9月12日K线区域内的支撑,市场的主要下跌阶段已经结束,资金开始逐步逢低回补,这为本周市场震荡筑底提供了契机。因此,随着市场的主要杀跌阶段结束,投资者短期不必过于恐慌杀跌,可耐心等待有力度的反攻出现。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是在9月12日低点附近止跌回升,不过下午反抽受到10月12日和10月26日两低点连线压制,空方仍然占有优势。而短线方面,5日均线依然是多方需要攻克的首要目标,只有上证指数快速收复5日均线,多方才有能力展开大幅反攻,否则,短期股指仍将有对今天低点进行回抽确认的要求。综上,我们认为:虽然股指短线可能还有反复,但市场已开始进入震荡筑底阶段,股指收盘突破5日均线将是市场进入全面反攻的信号。而一旦市场开始反攻,超跌股将会有较强的反弹动力,投资者可对那些基本面良好的超跌品种进行关注。而在目前市场加速调整之际,精选个股已变的极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