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19日入指数前后大盘可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2:12 重庆时报

中石油19日入指数前后大盘可见底

  从时间上来看,在笔者的时间体系中,本月19日前后是一个较为关键的时间之窗。而巧合的是中石油也是19日计入上证指数,因此,在此前后很有可能是本次大盘调整的一个低点的时间之窗,在这个时间附近有可能见到上述的调整目标4800~5000点的位置。

  基金重仓股短线回避

  大家非常明白,发动这次行情的是公募基金,而直接反映它们动向的就是沪深300指数。先是新基金停发,社保基金减仓离场,再到这两天证监会彻底给基金断奶断粮,年末基金要应付赎回,必须各自为战减仓。所以调整的压力主要来自大盘股,可能是剩下来的时间调整最深的板块。因此对于基金重仓股!短线要回避。

  中石油复制长电走势

  当然了,机构也只是短期减仓,只要

股票没有过分高估,未来较长时间后还会拉升回去,所以大家仔细去辨别自己手中基金重仓个股的业绩。对于中石油这只超级大盘股,短期来看,30~35元一带是其合理的回归价格。假如中石油2007年每股有1元的收益,在国内我们给它30~35倍高市盈率的估值,那么其估值合理价在35元附近。从时间以及对大盘的影响来分析,在11月19日中石油进入指数统计才有可能走稳,那一天前后才是中石油见到最低点的时间。这个时间附近才是较好的介入位置,笔者估计,中石油会重复2003年的超级大盘股长江电力(600900)计入指数后的走势。

  逢低吸纳超跌股

  对于超跌个股,我们觉得深跌的几率不大,这几天暴跌的也不是它们,只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罢了。因此,对于它们应以逢低吸纳为主。个股可关注600210紫江企业,年报业绩预计增长300%以上,大股东承诺未来将源源不断注入优质资产,使紫江企业蕴含丰富题材!该股仅8元出头,市盈率20余倍,可适当关注!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