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再度重挫 沪指退守5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再度重挫沪指退守5100

  渤海投资 秦洪

  今日A股市场面临着两大压力,一是上周末美国等欧美股市跌声一片,抑制着多头的做多激情。二是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而强化了各路资金关于A股市场资金相对紧张的预期,受此影响,早盘A股市场以5181.17点开盘,大幅向下跳空134.37点。随后由于银行股的企稳,大盘一度有所反弹。但可惜的是,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估值高企的品种反复下跌,所以,上证指数仅仅摸高到52.72点后就再度急跌,并创下5072.73点的早盘低点,午盘以5119.49点收盘,暴跌196.05点,下跌3.69%,成交量为458.7亿元。

  对此,笔者认为有两点需要引起注意,一是大盘已经形成了中期调整的走势特征。而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在中期调整趋势中,随意抢反弹,极有可能带来较大的损失。"老手都死在抢反弹的过程中"的股谚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盲目抢反弹的后果。二是当前基金重仓股出现一波紧似一波下跌,防止因此而产生的赎回压力,因为这极有可能带来新的抛压,如此恶性循环,会抑制大盘的弹升空间,故建议投资者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