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后期大盘走势网络调查 多股民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35 新快报

后期大盘走势网络调查多股民看多

  1 大盘调整到位

  或许可见红色星期一

  本次调查中只有41.4%的网友看好红色星期一,低于持否定态度的41.8%,可见上周暴跌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但市场预期的加息利空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取代,加上机构建仓时机的来临,不可过分谨慎,因为机会就存在于恐慌之中。

  2 人民币升值加速

  金融股继续走强

  在调查中看好金融股的网友只有57.3%,看来广大网友对我国金融股的前景还缺乏较深的认识:在香港富豪看好的2008年内地的20只股票中、在48家机构看好的2008年20只牛股中,金融股都占有了超过一半的席位,基本上包括了目前已上市的所有银行保险股。在有机构预测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可能破7元大关的环境下,别忘了机构抢筹。

  3 股价高估

  中石油继续调整

  中石油本周继续调整得到了74.6%的网友认同。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这句话用在中石油身上最恰当不过。几年前,同样的公司出海时,招股价低得可怜,让巴菲特大赚了一把,现在的股价比巴菲特的抛出价高了整整两倍,这样的股价不调整才怪呢。即使它的前景再好又如何?

  4 市盈率低、公用事业

  企稳走强

  低市盈率与公用事业股的走强只得到了41.7%的网友认同,可见目前投资者的选股策略。需要提醒的是,公用事业股中同样存在翻十倍的

股票,因为目前我国的公用事业企业如果不通过资本市场兼并收购做强做大,效益就永远也上不去,节约资源和
能源
就永远是一句空话。

  5 避开大市

  低价题材股开始活跃

  低价股在本周活跃也没有得到网友认同,只有39.1%的网友投了赞成票,少得可怜。但不知你发现没有,这几年的所谓大牛股、大蓝筹中有多少家以前不是现在的低价股的命运。虽然央企的整合打破了很多低价股重组的美梦,但你要看到积聚在广大民企与外企身上的能量,以免以后赚钱的大机会被机构抢去,尤其是QFII。(蠡清)

  投票起止时间:11月9日至11月11日12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