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累积效应显现 股指仍有调整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12 新浪财经

累积效应显现股指仍有调整空间

  广发证券 万兵

  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本处弱势的股指雪上加霜,两市在低开略作冲高后再度探底,至10:00,上证指数收于5177.48,下跌138.48点,深成指收于16777.00,下跌379.21点。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冻结资金约1.66万亿,在金融系统资金已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本次上调准备金率,将再度冻结约2000亿资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累积效应正在市场中得以体现。从板块走势看,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类个股位居跌幅前列,而受准备金率上调冲击最大的银行、地产类个股走势却相对坚挺,投资者在弱势市场中,尤其要重点防范强势板块补跌带来的巨大损失,对银行、地产类个股,投资者宜谨慎看待,两大板块仍处相对高位,仍属减仓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