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12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0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们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星期一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胜龙的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你好。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上周五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5315.54点,下跌了14.483%,跌幅为0.27%;深成指报收于17160.123点,下跌了305.34点,跌幅为1.75%。我想上周股指可能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我们今天的讨论重点就是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13.5%,创出历史新高,徐晓明老师,我们应该说整个股市现在有点萎靡不振了,这样一个消息可能给我们今天的开盘带来什么信号?

  徐晓明:存款准备金率的上条属于央行的紧缩的货币政策,但是我觉得从今天的市场盘面来看和今年一共九次上调,但是有八次是最终上涨,只有一次是下跌的,就是第七次,第七次是导致股指下跌。我在博客里写过一篇文章,就是跌于存款准备金率的第七次上调。就是告诉大家一点,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于股市来讲应该是一个利空消息的影响,但是在真正的牛市行情过程中它起到的作用并没有真正的导致股指下跌,统计数字显示9次今天是第9次,前8次7次上涨,最后导致当天的股价上涨,只有1次是下跌的,并没有绝对性的概率导致存款准备金率的上台会导致股指的下跌,所以说这条消息对于市场的影响我觉得还是有限的,但是在这种熊市情绪的带动下可能有别于其他牛市的时候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所以今天要看一下。之所以说它是历史最高位,因为央行,即中国

人民银行在行使央行职责的时候是1984年,现在央行行使职责也是历史最高位,实际上在1984年之前谈不上什么历史。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可能会进一步抑制信贷增长过快和抑制人民币的流动性过剩,对于长期的经济发展还是有一定的稳定性作用的。我觉得它还是有一个喜忧参半。

  主持人:刚才晓明老师说到在这种熊市的情绪下,很多人都很相信徐晓明老师,您认为现在是一种熊市的情绪,究竟还是不是一种牛市的行情?

  徐晓明:不是了,因为前期给大家定量了一个趋势,一个趋势的终结就是另一个趋势的产生,7月6号、7月19号,9月12号9月22号这四个上升趋势线已经维持了三个多月,在10月24号那一天破位了,这个地方就算是上升趋势的终结了,本轮上升趋势已经在10月24号已经终结了,而且不断提示大家现在处于下降趋势当中,下降趋势当中的操作应该用下降趋势对待,所以现在目前来讲整体处于一种弱势格局里,而且下降趋势也是比较明显,它突破了前期上升趋势之后在进行一次反探回势一下上升趋势线之后反身向下,这个反身向下的力度比较强,短期来讲我们看从6124点跌到第一次低点10月25号,用7个交易日,从反弹之后的高点继续下跌之后,6105点跌到上周五仍然是7个交易日,所以说如果按照时间对称的角度来讲,短期可能会迎来一个反弹,但仍然定性的看不出反转,只有两市价格站在了6124点和6105点之上可能短期才能重新走强,但这种概率并不大。

  主持人:徐晓明老师,我们知道周五的时候收了一根小阳线,大家都非常兴奋,并且怀揣着梦想,觉得是不是还会有一些止跌起稳迹象?

  徐晓明:周五的时候我在博客文章里指出,周四由于它临收盘的时候出现了急速下跌,通常这种急速下跌很有可能不会在开盘的时候迅速止跌,假如宣传止跌之后就在15分钟线筑一个坚底,纵观两市行情况如果过快的话先把速度调平,所以说我觉得急速下跌应该把速度调平,即它应该有一段时间是用带调平速度的时间,所以我定位低点应该不在周五的开盘瞬间,而在周四的时候定在周五的临收盘下午2:30分。现在目前来讲在周五下午2:30目前还没有止跌迹象,所以时间会继续后移。今天下午2点可能会受到一定支撑。

  主持人:我们看到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一位经济学家叫谢国中,认为A股年内可能下行至4500点。还有一则消息,证券日报表示,股指期货相关工作已经设计完成,相关的消息有一则来自中国经营报,表示记者从特殊渠道获知,最晚本月20日股指期货上市时间表将公布,最晚为12月28日。这则消息不知道徐晓明老师怎么看待?

  徐晓明:股指期货的推出按照以往市场的经验来讲,大部分最终都是走低的,就是股指都是走低的,比如亚洲的这些股指推出的时候都有一定的幅度下跌,但是最终的结果有的是先阳后抑,有的是直接下跌,最终的结果都出现一段幅度比较大的调整,所以这个消息对于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个记者他的消息来源可信性我觉得我们还值得考量,因为如果他要是真的可信性很强的话,就直接说了,这个消息他说的比较神秘,所以说最终也没有定论。但是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开的消息来讲应该是提前声明的,但是中金所已经明确在前期表态,股指期货的推出会提前预知大家,所以大家可以看正规的消息披露。

  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我们会发现有一个市场的情况,就是大家可以在股指期货上做空股票指数,即当行情下跌的时候原来是都不赚钱,你不赚钱我也不赚钱,但是现在出现了博弈的情况,即如果你做空了股指期货,在行情出现下跌的时候你有可能还是赚钱的。所以说股指期货的推出可能会对整个市场的格局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讲他投资股指期货的门槛还是比较高,我们如果看沪深300指数的话,如果股指期货它的融资杠杆仍然定为10%,因为原来定在12.5%,现在是10%,如果仍然是10%的话他做一手股指期货第一张单也需要16万多。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开盘情况,让我非常的触目惊心,下跌了134.36点,现在上证指数是5181.18点。我们再看深成指下跌了391.32点,现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一共只有41家上涨,626家全面下跌。晓明老师赶紧给我们大家分析一下吧。

  徐晓明:今天我觉得这个消息面上还是比较偏空一些,再加上整体的市场目前还处于一个熊市的情绪,所以说瞬间被大幅的低开,低开了134个点。我们在下方如果你找到一个支撑的话,大家可以关注一下5110的支撑点位,5110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点位,短期跌到这个位置上可能会受到一定市场的支撑,时间是在今天下午2点,刚才说了下跌是30个小时,再次下跌是27个小时,最主要的我们还是要看一下下跌的速度,如果下跌速度不是很快的话,即不出现急跌的情况下这个才能够止跌,跟周四尾盘的判断是一样的,那时候出现急跌,这时候把结构调平很不容易,需要一定的时间,至少在15分钟线上至少需要10多个时间周期才能够把速度调平,但是目前来讲上证指数惯性的低开如果继续下跌又出现急速下跌,这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调平速度,所以我们密切关注一下今天的行情情况,比较重要。

  主持人:现在也是持续下跌,又下跌到151点了,晓明老师怎么看现在一个,因为我没有经历过熊市,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好好一个行情一下子突然之间我们会迎来熊市了呢?是不是因为机构对整个市场也不看好了呢?

  徐晓明:市场有内在的规律,我一直跟大家强调这一点,在2005年的时候机构持仓量也比较大,这个时候普遍低于快钱的,并不是他们的选股策略有问题,只不过时间就是在熊市当中,那个时候中国的经济并没有出现大的情况,而且持续的增长,股市应该是经济的晴雨表,但是股市会展现于经济走势相背离的市场走势,05年是熊市情绪比较严重的。同一年当上证指数从998点起涨到6100点的时候,市场已经从熊市过渡到牛市,这时候在牛市当中很多人已经忘记了到底熊市是什么样的一个样子,但实际上在我们最认为安全的时候也许风险是最大的。这轮行情的高点6124点我用周线的空间定量已经明确指出6078点是高点,在30分钟的定量又指出6108点是高点,所以说多周期在6100点出现共震,向下的时候如果我们按照前期也一直跟大家讲过的一个点,就是如果它上涨的行情是3个月的,它对应的调整基本上都是中级调整,现在目前还看不出真正的大周期的大级别的市场熊市的到来。所以说现在目前来讲我们仍然看成中级调整的中,这里边中级调整有一个定义,即下跌幅度超过15%,或者是下跌的时间超过20个交易日都属于中极调整,短期来讲我觉得市场持续下跌可能性不大,5110点会有一定市场支撑,在持续的下跌之后会迎来一个力度和强度比较大的反弹,估计在3、4个交易日左右。

  主持人:证券日报有一则消息,自10月31日以来有8%的周跌幅刷新了沪深股市9年来的最高记录,这期间被错杀的超跌股和抗跌股都可能蕴含着爆发性动力。这句话在目前我们整个行情来说,在周一的情况下老师认为还存在吗?

  徐晓明:还存在的,我们现在看不到并不代表它不存在,因为所有的下跌都是有对称性的,你持续下跌之后就必然会有爆发,它积攒了很多做多能量之后在一朝被释放出来之后,上涨幅度是比较惊人的。只是说我们在一个特定的时候看不到这一点,但并不代表它不存在,市场它有市场道理,所以说这些连续下跌的个股它们集聚能量之后再经历一个反弹之后,很有可能成为市场最耀眼的明星,所以这些个股实际上它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至少我认为在短期之内会大于蓝筹股的。

  主持人:今天我们把多些的时间留给我们的网友们,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提问。

  网友:000655已经被套,我是在41.5元的成本。

  徐晓明:这只个股短期我们也是按照价格的类比来进行求解,现在目前还可能有继续下探空间,但空间已经不大了,取前期高点47.38,我们把这个高点取出来之后对于后市的操作指导性意义还是比较强的。现在目前来讲我觉得在30元左右会有一定市场支撑,短期继续刹跌的概率,这种可参考性已经不大了,我建议您还是持有。

  网友:请问000927的后市如何?是否应该持有?

  徐晓明:一汽夏利我觉得跟刚才这只个股有所区别,前期属于蓝筹股,走了一个大的上涨之后一个大的对称,对应的缓速反弹,这通常代表大的熊市周期,所以我认为短期反弹之后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手机用户):中国联通老师您看跌到底没有?

  徐晓明:中国联通短期继续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它下跌速度比较快,短期筑底概率也不大,只有把中国联通的下跌速度调平之后,中国联通还有可能再起一波,但是我们可以看这个对称,从中国联通目前是从大概8月份起开始上涨,到现在用了几个月大时间的上涨,现在只出现了近一个月的调整周期,所以说在整个对称的角度来讲中国联通应该面临调整的时间级别会比较长一些。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大盘在一个开盘的急速下探之后,现在好像有一些回温,现在下跌是93.83点,比起刚才150多点来说已经有所上涨了,老师怎么样看现在的整个大盘情况?

  徐晓明:大盘在开盘利空消息的刺激下大幅下跌,之后出现补涨,也就是说开盘之后的5分钟无法确定整个全天市场走势,只不过在多空双方博弈的情况会出现一定市场的氛围。我们在观察氛围的时候看到它跳空的缺口到底多大,短期有没有可能回补缺口,如果今天回补缺口代表没有缺口,没有缺口的时候后市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跌,但如果今天留一个缺口,有一句话叫做缺口必补,必补的时候有可能将来反弹回补到这个位置,所以说今天我觉得不补缺口还是市场的表现会比较强一些,可能会比我们想像的还要强一些。

  主持人:我们请徐晓明老师分析一下整个大盘的排行榜情况。

  徐晓明:目前来讲大盘现在,刚才我已经说了,开盘是5110点,是市场的支撑点,市场的支撑点我们能够看的到的5110点是在一个相对局部的低点,也叫做中级低点,这个地方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但是我们看到时间和空间两个作用力都会出现不同的交替,如果空间到达时间未到,应该用空间去衡,这里边我们要考虑一个多空双方的共同作用力,我判断短期5110点这个地方买入的风险是不大的,这是一个比较直接的结果。因为在目前这个位置上在一片恐慌声中,但是我们要看多空双方它的能量消耗的过程,能量如果消耗过程过大,短期继续下跌,这样的道理是不足的,所以说我觉得短期继续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现在上证指数经历了开盘5分钟的弥合之后,现在下跌106个点,短期跌幅比较大,但并不代表今天全天是弱势,也有可能在下午尾盘的时候收阳,所以说大家不要在急跌的时候恐慌性刹跌出局,有可能就杀在了地板上,我们所有的调仓我们都要在相对的局部高点进行操作,在局部低点进行操作的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样好的心态,对于我们的效果产生什么样好的帮助。

  主持人:我们发现今天涨幅排行榜上没有一只涨停的股票,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说,涨幅超过5%的也只有两家,第一家是上海美菱,第二家是模塑科技,请老师分析一下。

  徐晓明:上海美菱周五的时候看到它盘口情况,如果分担量特别大,而成交量特别少,代表本只个股被市场做多的意愿还是极强的,因为在排队买入的过程中主力惜售,目前10个人当中只有6个人到5个人能够买的到,所以按照我分成比原来给出的高开的定量比,能够知道今天的大概高开应该在3%左右的,我的分成比是这样的,如果分担量除以全天的成交量是10以上的数字,第二天很有可能高开以10%,即涨停的幅度开盘。如果分成比在10以内和3以上的,基本上会在6%到10%之间,如果分成比在3%到1%之间的,开盘比例应该在3%到6%之间,如果分成比大于0.5小于3的,这个幅度就是在0%到3%之间,所以昨天上海美菱我们定义高开的幅度应该在3%左右,所以说现在目前来讲上海美菱它的惯性走开应该是跟分成比有关系的,代表市场意愿还是极强的。

  网友:请问600874创业环保这只股票您看它的后市如何呢?

  徐晓明:急跌对应缓涨,所以必须把这个下跌的速度调平之后,即短线出现不是急速下跌,而是缓速下跌的走势才意味着大周期调整的结束,在这个地方买入的实际上他的风险并不是很大,只不过上涨的时候可能不是在这个地方起涨而已,所以我建议如果你要是重仓持有的话,你可以再等待行情反复反弹之后可以部分的出仓,然后在调平速度之后进行回补,这样来摊低成本,或者你就一直持股不动,等待行情的上升周期就可以了。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036招商银行,我是在41.2元的时候买进的,老师您看现在应该怎么操作?

  徐晓明:41.2元,他有前期买进的,还有近期买进的,很多人都是在行情当中坐电梯,我建议大家可以化操作为波段操作,你要掌握市场的度,这个市场的度用原来的周期数可以给出一个定量标准,我们重点要数一下,比如说招商银行也好,还是你所持有的其他股票也好,前期它走了一个市场周期,它的市场上涨日线的周期数可能会受到一定市场的重复性,比如招商银行的前期,就是这波上涨大概涨9个交易日左右,这个可能就是一个阶段性的高点。如果前期调整了5个交易日,这次从下跌开始到现在为止调整了大概8个交易日左右,所以说它整体下跌幅度应该是在周期上到达一定的对称性,我觉得在这个地方可能会出现下跌的一个中季,即出现短期的反弹,但反弹之后后市能否继续上涨我觉得可能性还是不大的,它可能就是一个反弹。所以说招商银行如果是41元买入的话短期有解套的可能性,解套之后不妨出来先观望一下。

  主持人:现在在我们留言板上问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人真不少,问中国石油的多半是套在里边的,问中国石化的有一位朋友说已经获微利了,应不应该出?

  徐晓明:中国石油我在博客上画了一个图,我说应该在上市之后如果从前两根线来讲,主力操盘手法是极为凶悍的,这时候在顶部被套的48元左右被套的投资者,短期解套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他需要迅速的拉离成本区进行快速的下探之后,然后做震荡进行洗盘,即洗掉上方的高位套牢筹码。现在来讲是一个快速拉一个成本区的过程,拉一个成本区我们看在什么时候结束,最主要还是关注一下换手率,现在中国石油的换手率是0.4%,已经逐步萎缩,从51%萎缩到12%,再萎缩到8%,再萎缩到6%,现在来讲我估计今天的中石油的成交换手率应该在4%左右。如果真的到4%左右,中石油就没有继续下跌的要求,为什么呢?你继续下跌现在没有人跟了,所以说我觉得中石油有望在近期进行一个止跌,但它向上的反弹幅度应该不会过前期重要的套牢密集区,因为如果过了的话短期大家想一下,这些投资者高位被套的就面临短期解套,所以说在低位容易形成在35到40元之间的宽幅震荡整理来完成洗盘的效果。

  主持人:那老师认为中国石化未来走势会如何?我们朋友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石化出现了典型的急涨之后对应的缓涨,下面的指标一定是顶部背离,以前也跟大家重点说过,中国石化它的上涨从17元,就是这一天的最低价格到最高价格29元用了一个月时间,涨了大概50%的市场份额,所以说中国石化这个上涨可能就是有一个目的,就是迎接中石油的到来,当中石油到来之后中石化的快速拉升使得中石油的定价非常高,即使开在了48.62元,仍然会有很多的投资者集合竞价的时候买入,这代表了中国石化它拉高的市场目的已经达到了。中国石化它的拉高,高定价了中石油,而中石油的中签率会使得很多大资金在操作中石油中签的时候会出现比较良好的收益,一千万的资金可以中签12个签,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计算出来基本上是在3.8%的收益,几天的时间。这使得巨大的投资收益,大资金会考虑到怎么样对中石化进行一个布局,中石化的布局就是把它拉升之后对中石油有一个比价效应,当中石油上市之后这个比价效应就不存在了,所以中石化完成了一个结构性的上升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个结构性下跌。但是我觉得中石化在未来长期的市场角度来讲还是好股一只,短期下跌之后可能继续进行一个市场的回补,大资金对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两只个股基本上都是要配置的,除非你不做将来行情,将来如果有行情的话这两只个股就一定是市场主要配置的对象。所以说这两只个股可以做长线。

  网友:请问中国银行这只股票,我是在7.27元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银行的抗跌性还是比较强的,中国银行它的下跌是7个交易日,就是在市场前期这波调整的17个交易日,目前市场下跌6个交易日,中国银行可能在近期进行一个止跌的过程,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网友:请问600677老师您看一下我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大家看航天通信就是这样的,急跌对应缓涨,再次急跌,空间的123求4这个位置是比较强支撑的位置,所以大家可以持有这只个股的朋友暂时不要先卖出,因为这个对称可能级别比较大,因为从前期到现在整体下跌幅度也比较大,所以迎来反弹的力度也会比较大。短期如果仓位比较轻的也可以适当买入,这个形态虽然说短期有点难看,但是我觉得在危险的时候有可能是安全的时候,对于这个地方买入至少你的成本是比较低的,但是仍然仓位不宜太重,以反弹进行操作。

  主持人:老师,关键是急跌,跌的空间特别大,缓涨的时候涨的空间又特别少,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徐晓明:问题是你看它第几波,如果第一次下跌是急速下跌,这时候不要抢反弹,如果连续两次下跌使得空间会使中间有一个大幅的空间,两次急跌的空间加起来就酝酿一个反弹空间,这个空间市场阻力是很小的,所以我认为连续两次急速下跌的时候这样的股票出现空间对成之后,还是可以进行操作的,不管市场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你如果有了固定的方法你应该严格按照自己的操作思路操作,不理外界因素,这样才能做一个好的操作者。

  网友:请问000088盐田港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盐田港短期的下跌幅度比较大,该股没有出现几次象样的反弹,有一个技术统计,如果第一天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阴,如果后两个交易日跌幅都是超过5%,而前两个交易日跌幅都是在5%左右的,这样它是呈现一个加速的下跌迹象,这时候引发的反弹通常都是有10%左右,所以盐田港短期出现了这样的形态,我觉得该股持续下跌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大家可以在下跌的末期进行一下反弹的操作,注意一下17元的市场阻力,所以短期做的时候,像盐田港这样市场的操作前期的成交密集区会对现在股价形成一定压力,我们要做就做一个反弹,暂时看不出来有任何反转的迹象。

  网友:请问600675后期走势如何?

  徐晓明:中华企业是属于地产股,地产股它也是属于一个比较中游的地产股,前期大家看到该股从形态上做了一个低点,低点位置是在20元左右,所以说这次下探很有可能在前期的低点受到一定支撑,完成左右对称就可以了。20元左右,我觉得这个地方风险不大,会迎来至少是日线级别的反弹,能够持续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反弹。

  网友:请问000932,每股净资产是5元,业绩很不错,我想介入,您觉得什么位置比较合适?

  徐晓明:现在有这种从急速下跌到缓速下跌调平的迹象,调平之后我们可以做了,但什么时候买入,就是多个重要高点连线之后向上突破,价格占在这条下降趋势线之上我们就可以进行买入了。

  主持人:也就是说现在应该再等待一下。

  徐晓明:等待趋势的突破,还差一个最后的确认。

  网友:请问江中药业,我是在15.7元买入的,现在应该是补仓还是赶紧出来?

  徐晓明:短期来讲我觉得这个股持续下跌的动能应该是不大了,你倒是可以适当补仓,但是我们要看一下明天有没有惯性下冲的动作,如果今天收一根大阴线的话,阴线级别比较大,阴线长度也比较长,怕明天就是次日,星期二会有一个惯性的下冲动作,通常来讲在周二补仓的话机会可能更好一些,现在稍微早了一些。

  主持人:老师,我们看到现在大盘的情况从刚才的小阳线现在变成一根小阴线了,下跌了158.96点,现在上涨家数仅为139家,下跌家数是600家,指数贡献方面还没有一只股票能够贡献到1点以上,在下跌拖累股指来看中国石化是14.99点,中国石油是44.86点,中国神华也是14.94点,接下来就是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远洋等等,老师怎么样看整个大盘的情况?

  徐晓明:大盘的情况今天出现了这种大盘股领跌,实际上下盘股它的整体跌幅没有大盘股领跌的幅度大,今天涨幅榜两只上涨的都是小盘股,今天跌幅榜大多数大盘股都出现了下跌,比如中金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中国远洋为代表的交通运输,还有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沧州大化,整体都属于大盘蓝筹股,这些大盘蓝筹股在前期经历大幅上涨之后同样是集聚了调整很大的需求,所以近期我一直以来的观点就是规避大盘股,操作小盘股,小盘股也许它的市场机会会强于大盘股一些,但是目前我们要考虑到一个市场的环境,今天的市场环境是极弱的,两市开盘成交量到现在为止却只有170亿的成交金额,所以今天的量是属于比较适中的,我觉得缩量下跌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信号,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信号。

  网友:请问000739这只股票我已经被拦腰斩断了,应该怎么办,是否需要加仓?

  徐晓明:如果你是真的被拦腰斩断,我觉得你现在就没有必要再出来了,出来也是被斩了,这样的话你不如等一等,它经历了一个大时间周期的下降之后对应的至少是一个大时间周期的上涨,我们不知道这个个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多大,但是我知道你如果在这个地方出来的话,你一定会很心疼,实际上当你忍过了一个特别难过的时段之后,你会发现有可能希望会在绝望中产生。该股下跌趋势非常明显,所以说该股如果突破了下降趋势将会迎来一个级别比较大的上升周期,虽然说这只个股现在目前是急跌的,它的上升周期很有可能是以时间为主,即它反弹不了很大空间,但仍然会对你现在的价格有一定的市场帮助,所以说我觉得你应该耐心地等待市场的反弹到来。

  网友:请问宝钢股份,老师您看一下我应该怎么样操作?我是在17.8元买入的。

  徐晓明:宝钢股份短期出现了破位下跌,这个时候抢反弹要慎重,连续下跌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所以说我觉得宝钢股份在均线的位置上会有一定的市场支撑,目前刹跌的意义不大,你如果要是有资金的话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下回补,宝钢股份的反弹随时产生,而且即使短期没有反弹的话由于它的市盈率比较低,在两市当中属于比较低的个股之一,它具备持续做多或者长期投资的一个价值。我们既然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可选,如果短期操作不好的话,你不如把眼光放得长一些,做一下长线投资。

  网友:请问000559万向钱潮,老师,我已经被套了2个月了,最近有反弹迹象,我急需用钱,是否应该出来呢?

  徐晓明:如果你急需用钱的话,我觉得短期还是不应该出,为什么呢?这个地方属于刚开始反弹,如果从17元跌到10元,我觉得你应该等一等,不差这几天。

  网友:请问601088应该如何操作?我是77元买入。

  徐晓明:现在是66元,10%的亏损额度,短期来讲下跌空间你可以计算一下,最高价格是94.88元,最低价格是大概在76元左右,现在目前中国神华可能会迎来一个反弹,但仍然是一个反弹,中国神华如果想后市上涨的话一定把速度调平之后再进,短期进可以,但是只以反弹来对待。

  网友:请问承德钒钛您看一下我应该是留还是走?

  徐晓明:承德钒钛,短期应该留,前期的高点,下跌K线数非常对称,我们现在只是看到现在比较恐慌,但是如果把眼光放在5天之后,不用多,5个交易日之后你会发现这个位置是一个比较低的位置。

  主持人:那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介入?

  徐晓明:可以适当介入,但是仓位以反弹对待的话仓位不重就可以了,因为整个大的趋势我以前也说过,在大的上升趋势破位过程中,走下降趋势的时候仓位管理是最重要的,你如果持有80%的仓位,即使你股票跌不了很多你仍然处于亏损,如果你只有20%的仓位,即使你的股票大幅下跌,但是你由于仓位不重它整体的亏损幅度并不大,将来我们还有资金进行操作,这就是仓位最主要的成分。

  主持人:我们节目也接近尾声了,现在大盘指数下跌了138.50点,上涨家数174家,下跌家数567家,老师,我们最近大家都在想抢超跌反弹股,但是市场中这么多只股票我们应该怎么发掘,您认为我们应该看到哪些股票比较合适?

  徐晓明:如果要是5.30下跌的后市没有创出5.30高点,这次又跟着继续下跌,这样的下跌个股是属于真正的超跌股,如果是5.30的高点跌幅很小,后市又创出新高的,比如蓝筹股,这样的下跌就整体幅度而言是没有两次下跌加起来的幅度大的,所以我选择超跌股做的时候我会选择连前期5.30高点都没有过但是这次又继续下跌的,如果是这样股的话我觉得不是哪只个股选择的问题,可能是整体这种形态,这种市场表现的,可能都会有一个补涨过程,可能会是一个普涨的过程,所以说我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一些这样的超跌股。

  主持人:现在指数我们应该如何去看待呢?毕竟还是下跌了100多点了。

  徐晓明:指数来讲短期它下跌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你会发现它的下跌趋势是非常明显的,你把它从日线切换到小周期上,用更小的周期来判断指数什么时候有止跌迹象,时间下午的2点,如果从60分钟线上来看第一波下跌30个时间周期,第二次下跌从6005点到现在是27个时间周期,现在已经是28个了,如果再走两个就是30个了,30个走完整的对称,所以下午2点很有可能走完成的对成之后进行一个市场作用力的支撑,所以大家重点关注今天下午的2点。在结构上大家可以关注一下15分钟线的底部背离情况,如果出现15分钟线的底部背离它的可操作性极强,可以在这个地方买入。

  主持人:非常感谢徐晓明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各位网友,今天下午我们的“收盘播报”再见,谢谢大家,谢谢徐晓明老师。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