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0点附近有望止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09 新浪财经

5000点附近有望止跌回升

  长城证券 张勇

  大盘短期经过一轮快速下跌后,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估值层面考虑,在5000点附近大盘将展开技术性反弹。

  从消息面看,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决定从2007年11月2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另外,10月份宏观数据也将在本周公布,投资者对于加息的预期明显加强。上述因素多数已经被市场消化,所以即使出台调控措施,对大盘的冲击也会减弱,有可能形成短期利空出尽效应,迎来技术性反弹。

  从各个板块短期运行看,经过一轮大幅下跌,大大缓解了估值压力。首先,指标股板块有望率先止跌反弹。中国石油上市高开低走,目前股价已经进入到了多数分析师预测的合理价值区域内,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与此同时,中国石化(行情,股吧)、宝钢股份(行情,股吧)、长江电力等一批指标股在经过快速下跌后也将止跌反弹。只要指标股能够保持平稳,股指继续下跌空间就较为有限。其次,近期受行业调控影响的有色、煤炭、钢铁、航空等热门品种经过快速下跌后继续做空能量已经衰竭,对于场外观望资金已经产生一定吸引力。第三,对于三季度表现已经相当疲弱的非主流板块而言,本轮下跌做空能量已经相当微弱。所以,无论市场面临何等重大利空,超跌之后的反弹当属合情合理。

  近期美国股市由于受到经济衰退预期影响大幅下挫,带动了世界主要股市的下跌,但接下来只要不出现继续大幅下跌,对A股的负面影响就会大幅减弱,如果周边股市展开反弹,反而会促进A股反弹。从汇市观察,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国内A股银行、地产等主流板块继续会受到利好刺激而保持中线上升动力。只要金融、地产板块能够中线走好,就能够带领大盘展开反弹行情。

  本周政策面变数较多,包括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影响以及加息预期,对大盘整体以及金融、地产等对调控政策敏感行业会产生较大震荡。从短期运行趋势看,大盘短期走势很有可能先抑后扬,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将继续惯性下跌,并且很有可能瞬间击穿5000点整数关。但随着利空消息出尽,市场不确定因素消除,本周后半段反弹的概率反而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