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行情调整已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50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行情调整已经结束

  证券通

  在连续两周的结构性调整之后,市场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显然在这场漫长的牛市征途中,需要经历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短期积聚的风险及时释放之后才能演绎另一个上升趋势。而人民币升值加速引发金融、地产两大中流砥柱联袂走强,目前调整已经结束,08年行情的基础基本奠定。

  工行前三季度66%的增长正是企业盈利高速增长最典型的体现,则5500点附近08年市场动态市盈率已经不到25倍。在此估值水平之下市场已经没有下跌空间,反而是上升空间日益清晰。假如愿意给予工行08年高速增长的盈利30倍动态估值的话,不难得出08年市场目标为完全可以达到7000点之上,而居民入市潮加速和扩容压力的消解使得行情存在超强发展的可能性。近期的调整只不过使得牛市的基础更加巩固,更重要的是为投资者提供了战略建仓2008年行情的机会。

  建议以“资本稀缺”做为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首选金融地产,因其占有的金融资产和土地资产;其次为重工业产业链相关公司,包括钢铁、石化、煤炭、建材、汽车、船舶机械等,因其资本密集特点;最后为航空、航运、铁路等交通运输行业,因其高经营杠杆最能受益于需求扩张下的经济持续繁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