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末资金关注三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7: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方证券 刘军

  本周沪深两市终于再次遭受考验,再度出现类似“5.30”的恐慌,周K线以中阴报收,不少个股更是出现恐慌杀跌。造成本周大盘恐慌杀跌,一方面,沪深两市今年以来累计较大升幅,市盈率高企后,无论是技术面上还是基本面上均有内在的调整要求。另一方面,环球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今周出现一个小股灾,其中作为龙头的美国道指的狂泻更是引起全球的恐慌。此外,美元的加速贬值,国际石油价格向百元冲击,年底资金的紧缺,通胀的继续,众多利淡因素的合力冲击也加速了市场的下跌。

  从技术上来说,大盘的阶段性调整已经确认,预计整个11月份,大盘仍将以调整为主,但需注意的是,沪指自10月16日6124点高点回落以来,已经呈现abc三小浪的调整,其中有不少的个股跌幅更超过30%,因而,从技术形态来看,如果下周再度加速下跌,就有可能加速见底,从而转为以空间换时间。预计下周,大盘在5000点这个整数关口会有较强的支持,因而操作上适当谨慎是必要的。但也不必盲目的恐慌,毕竟牛市的基调仍未改变,大盘的调整将是市场个股结束性的调整。我们从这一周市场的恐慌下跌中,除了大跌的当天外,每天仍有不少个股涨停的现象中可以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所以,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投资者不妨也紧随大盘调整手中持股的结构,毕竟,牛市的调整就是个股结构的调整。

  那么,如何随大盘调整手中的持股结构呢?年底我们又该关注哪些热点呢?我们估计,余下来两个月年底的行情,市场资金热点的炒作主要将围绕三大主题而展开:一是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二是新能源概念,三是预增概念,因为近期美元加速贬值和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油价向百元大关冲击,已引起全球的高度关注。本周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更是加快,连续破关之后,周五更是首次突破7.42关口。近一个月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已经超出众多专家的预期,不少专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人民币仍会保持较高的升值速度,相对而言,对于以人民币作为标价的A股市场,也形成中长期的利好实质支持,尤其是在不少个股跌幅超过30%后,A股市场不应该再度随国际股市而狂泻。

  此外,国际

石油价格周末盘中突破98美元关口,看来突破百元大关指日可待。而
汽油价格
的上调对不少行业和上市公司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提高他们的生产成本,但与此同时,世界能源的紧缺,国际石油价格的高居不下,将会使国家更加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所以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和新能源概念在大环境下将是未来持续的主题。

  此外,每年年底,业绩题材均是市场炒作的重点,预增概念股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建议大家在年底重点关注人民币升值受惠,新能源和预增概念三大主题,其中东湖高新(600133)可作重点留意。因为作为发展地产、参股银行,具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且大股东易主后介入新能源,从而具有油价升值受惠和国家重要扶持的新能源概念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