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大盘调整趋势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7: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大盘调整趋势延续

  猜想一:大盘调整趋势延续

  概 率:60%

  点评:本周A股市场在宽幅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大盘已进入到中期调整趋势中。而诱发大盘中期调整的因素并未有丝豪的改变。所以,中期调整趋势仍将延续,甚至不排除受到港股在本周五尾盘疲软的影响而再度急挫的可能性。

  猜想二:高估值的强周期股继续调整

  概 率:65%

  点评:海外市场显示,机构资金对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强周期性的传统产业

股票只赋予20倍甚至10余倍市盈率的估值,但A股市场却高达40倍甚至更高。根据三季报显示以及资源税等因素的存在,如此的高估值显然不太合理,这意味着此类个股仍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跌空间。

  猜想三:科技股板块出现黑马

  概 率:65%

  点评:科技股在本轮牛市行情中备受冷落,但由于具有实质产业支撑的科技股依然具有极强的成长性,当年的高估值溢价预期的科技产业股逐渐转型为低估值的品种。所以,科技股面临着较强的投资机会。

  猜想四:金融股继续呈现分化走势

  概 率:65%

  点评:本周金融股出现了较强的分化走势,之所以如此,在于不同金融股拥有不同的成长预期和题材溢价预期。所以,目前维持强势的金融股仍将震荡盘升,而弱势的金融股则仍将继续调整,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低吸强势金融股。

  猜想五:焦炭股再现投资机会

  概 率:70%

  点评:近期焦炭股虽然走势分化,但由于焦炭价格在本周继续上涨,从而牵引着焦炭类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尤其是那些产能大、股本小的焦炭类上市公司。因此,美锦能源、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品种在下周有望出现不俗的走势。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