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确立调整规避强势股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8:22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确立调整规避强势股风险

  北京首放

  11月2日出现的向下跳空缺口显示了内在调整压力,而昨日逼近300点的大阴线奠定了中期调整的格局,虽然今天沪指在5200点受到了支撑,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走势,不过追涨意愿不强,逢高抛售压力较大,,最终以一根低开小阳线报收,而且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指金额只有800亿元附近,说明观望情绪极为浓厚。

  技术上看,本周一沪指从5800点附近一路下跌,跌破了多个整数关口,周五达到5200点上方,下跌达到560点左右,跌幅逼近70%,而且周一跌破30日均线,周四跌破了60日均线,同时短期均线已经形成了空头趋势,与这种趋势相适应的则是成交量的不断萎缩,始终保持在800亿附近的低水平,可以得出结论,中期调整已经正式确立,虽然这个过程较为复杂,多方将不断进行反抗,但是空方已经占据了主动权,后市重心不断下移将成为最大特点,成交量仍将持续萎缩。

  热点来看,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在权重股全面走弱,虽然近期热点有所转移,少数超跌股走势强劲,尤其是低价的超跌股,但我们认为难以对整个格局产生效果,超跌股反弹行情只能是昙花一现。同时,本周除了极少数的板块个股表现较强之外,如银行股整体、地产龙头万科和保利,其他个股几乎是全线普跌,并且跌幅加大,而且还可以发现一个特点,上半周的强势股在周末都出现了大幅的补跌,一周之内跌幅达到20%的个股比比皆是,因此,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中,降低强势股仓位,降低持仓总仓位,不轻易进场抢反弹,不轻易进场抄底,才有利于保护自己的本金和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