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5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

  今天也是星期五,作为一个星期的总结,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如何。首先看一下上证综指的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5315.54点,仍然是下跌了14.48点,上涨的家数337家,下跌的家数527家。今天指数线是出现了一个探底的过程,指数最低是达到了5278.71点,然后指数迅速上涨,在盘中的时候一度达到了5368点附近,可惜在收盘的时候仍然没有收红,还是以下跌报收。我们再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下跌了305.34点,报收于17160.123点。

  今天带领指数上涨的主要有中国石化,相信有不少被套在中国石化里的朋友可能挺开心,今天我们看到中国石化报收于23.34元左右,虽然离涨停价还有一定的距离。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关系当然比较近,但是我们看到今天中国石油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一样和中国石化并驾齐驱,仍然是一个基本上走平的格局,收盘现价37.68元。大智慧表示中石化之所以有回温上涨,主要是由于港股的中国石化带动了A股市场的中国石化在上涨。

  再看一下今天表现比较出色的还有银行股,包括像民生银行。民生银行今天上涨了4.23%,表现得非常出色,还包括中国银行。作为人民币升值受惠的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看一下今天万科的表现,万科今天也是有所上涨,有所回调,最高价格达到了35.92元,可能被套在里头的朋友,应该是今天感觉有点欣慰。

  看一下今天排行榜的情况,并没有我们看到的一些蓝筹股,而且以低价股居多,第一位的是阳之光,第二位是烽火通信,第三位是金果实业,第四位是上海梅林,第五位是华意压缩。待会儿请我们的分析师好好给我们分析一下今天整个大盘的走势。究竟今天哪些板块比较惹眼,毕竟是星期五。

  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刘迪老师,好久没有见到刘迪老师,跟大家打声招呼。

  刘迪: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刘迪老师,今天大盘虽然是以下跌报收,但是有走稳的走势吗?

  刘迪:从今天的走势来看,股指在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尤其是昨天尾市一些恐慌盘割肉出市以后,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个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也带有止跌起稳的味道。从整个趋势上来看,昨天的股指是击穿了60天线,我们也可以看到,从以往的这一轮上升行情来看,60天线一旦被击穿,股指必然在这个位置上进行相应的调整,或者一定的争夺,在今天止跌起稳也是在意料之中。大盘能否继续从这个位置上向上反弹,目前只靠一天的判断为时尚早。积极的一面来看,毕竟经过一天的下跌,今天金融股的继续走强,也为周一的反弹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目前来看市场可能短期会在这个位置上,在60日线这个位置上继续整理和争夺一下。从各个板块的情况来看,今天涨幅居前的大多数是超跌反弹的概念,所以现在市场还是处在一个很疲软的状态当中。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我个人的意见,做也对,不做也对。如果说你的节奏掌握得比较好,目前是空仓的话,在这个位置上进场,确实短线也还有一定的机会,能有一定的利润。但是这个是从做的道理上来讲。从不做的道理来讲,大多数投资者在近一阶段的行情赚钱非常难,虽然有反弹,一个是操作上的难度。二一个是这些个股反弹本身盈利空间都非常小。所以,在目前来看,同时很多个股还面临着一个流动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的资金量稍微大一些,进场抢反弹,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所以,整体上来看,近期的市场明显都会处在一个调整的阶段,可能股指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二八现象,也就是以金融、地产两大板块为主的20%的个股,可能会在这种关键位置上会进行反复的争夺。对于绝大多数个股而言,目前的操作意义都不是非常明显。所以,无论是周一是否反弹,对投资者而言都要保留一份谨慎。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是看了一下涨幅榜的情况,还是想请刘迪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天有哪些股票是表现比较出色的?

  刘迪:今天还是一些前期超跌的品种,比如像阳之光等等,都是在前期下跌幅度比较大。另一个,像上海梅林,像上海三毛等等,这些品种的启动更多还是游资的行为,并不是带有很强的主流资金的一个性质,可以说整体上来看,热点还是非常散乱。

  另外,从涨跌停的家数来看,今天只有7家个股涨停,也就是仍然不是一个十分强势的反弹,只不过是昨天股指把60日均线有效击穿之后,这种非常敏感的位置上,大盘反复争夺是必然,包括5·30也是跌破60日均线都出现了一波强劲的反弹。整个从今天涨跌幅盘面,包括大盘的成交量,仅仅是连续加速下跌以后的止跌,包括以后的力度和热点的转换,都要从下周的盘面去进行分析,仅仅一天的反弹很难得出一个结论。

  主持人:今天一直下挫到5200点左右,很多人怀疑这究竟是不是一个底呢?我们今天讨论的也是这究竟是一个真底还是假底?

  刘迪:底的概念来看,应该说以大区域来讲,5000点的上方,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或者说是一个重要关口。这种真底和假底,像中石油上市以后,大盘股一旦11天以后进入流通股以后,如果说大盘指数上的转移,应该说非常明显,比如几个指标股一拉,金融、地产如果工行、中石化,包括神华,包括中石油,一旦这些个股反弹,指数可能很快就会有一个反复。

  另一方面,从这次下跌来看,应该说它对投资者的杀伤力远远大于5·30,很多个股的跌幅甚至已经超过5·30。5·30还有一个好处,所有的品种都下跌,无论你是垃圾股还是指标股,都快速回落,这个时候可能谁也无法出来。但是这一次,在前期的反复过程当中,20%的股票,比如说像金融、地产走的相对还是强势,明显指数在这个位置上,它的幅度可能是有限的。但是很多个股的幅度也都是调整的比例来讲是非常大。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在今年四季度的行情,主要可能是以反复的振荡走弱或者是振荡平衡为主。即使它是一个底,对于操作上来讲,也不是一个新一轮行情的起点。两波杀跌之后,技术上的要求也非常明显,毕竟短期连续超卖以后,技术上随时可能产生向上一波的反弹。但是现在来看,它远远不是一个下一轮行情的起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尤其是在经过几天的下跌之后,今天见了一根小阳线以后,它的意义一定是要在后期去进行观察,礼拜一有这种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但是从操作上来讲,可能很多个股,即使反弹,幅度也不会达到前期从高位下来的位置,可能很难一把反扑上去。从目前来看,在短期内,重上6000点或者再创新高的可能性比较小。近期都会是一个振荡,或者说是一个振荡偏弱的现状。

  主持人:就是大家可以期望,但是期望不要太大。今天权重股确实表现得不错,像中国石化、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万科,也是代表了各个板块的龙头。今天它们的有所回温是否意味着我们整个大盘蓝筹股也是有一些止跌的迹象?

  刘迪:大盘蓝筹股龙头来讲,很多个股下跌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如果看万科、民生银行,单看K线图,感觉不到大盘这么巨大的杀伤力。还有中石化,主要是由于中石油上市以后,两个个股的一个联动,可能短期内杀伤力是比较大。目前从这个情况来看,比较明显的是市场重新回到二八现象,基金抱团取暖,包括很多基金调仓以后,大资金职能驻守大盘的蓝筹股和龙头品种,有些中大股朋友或者是机构投资者,如果你们的资金量在500万以上,在近期的行情当中流动性显得异常重要,很多小的股票,进去确实不错。但是你进去了,第二天即使有获利,出也是一个问题。所以,很多大资金,包括基金,一些大型的私募资金,近期如果参与市场的话,必然是这些大盘蓝筹股。一方面是它们的业绩稳定,行业龙头。另外一方面,整个板块的流动性也是很多基金近期唯一的一个选择。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江苏南京):600288大恒科技,我是在10元买的,应该如何操作?

  刘迪:可能近期很多股票都会有这样的一个图形和这样的一个过程,大部分前期的品种在高位进行一波比较深的杀跌下来,一般是在年线或者是半年线阶段起稳,只要一把反弹上去会比较困难。投资者可以在比较重要的比如说年线、半年线重要的均线位置补一下差价,当它反弹上去的时候把你补差价的部分补上去,降低成本。要么放弃,进行持有。当它止跌信号出现以后,在底部高抛低吸,把成本摊回去。

  网友:600982,宁波热电这只股票已经连跌6天了,该么办?

  刘迪:里边主力出逃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经过连续杀跌以后,目前也是打到了像半年线这样的重要位置,短期有望反弹,但是不知道这位朋友介入的价格是多少,周一再低开可以适当补一下仓位,摊一下成本,但是很难短期走到你买入的价格,即使做短线,是以摊低成本为出发点。

  网友:600151航天机电后市表现如何?我的成本是12.5元。

  刘迪:这个股票比较有特点,有一个小平台,杀跌下来再破位。这个股票要么持有,不建议对这种股票急于补仓,因为有一个后台整理没有反弹又破位。某种意义上打开了一个向下的空间,如果大盘再不配合,短期内这种个股不建议去急于补仓。

  网友:我买的是中国神华,是在81元的高位买的,现在应该怎么办?

  刘迪:神华这只个股首先说它的基本面没有任何问题,在经过短炒以后,目前又打到了开盘价附近的位置。如果这位投资者在高位买,首先你要对这只股票的基本面有信心,这也都是一些基金必配的品种。建议你可以长期持有,当确实止跌起稳之后,把成本摊下去,不光是解套,后期还有盈利的可能。

  网友:民生银行今天走得非常强势,老师,我想问一下可以介入吗?

  刘迪:近期民生银行这只个股确实在银行股里处于一个比较强势的位置,一个是前期涨幅弱于其它品种。另外,民生银行的题材也的确比其它银行的题材多一些。今天也确实了出现了阳的走势,但是从近期操作来看都是不追高的策略。如果你去追高操作,可能在近期获利的可能性不是非常大。如果对民生银行关注,可以盯住这只个股,也可以盯住大盘,在它收阴的时候,在它调整的时候介入,可以做,但是不建议追高。

  网友:宝钢股份,我是在19元买入的,是不是现在应该继续持有下去?

  刘迪:钢铁股近期走势都是呈现弱势,宝钢也打到年线的位置,不建议这位投资者割肉出局。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再去补仓,然后摊低成本,可能跟前面几只个股的情况差不多。

  网友:五粮液这只股票,到底有没有底呢?我真郁闷,现在在高位站岗,应该怎么办?

  刘迪:对于这种消费类的可以说是前期也是明星股票,从它的跌幅来看,也是走成了一个ABC三浪的调整。首先从它的跌幅来看,已经够了,不建议这位投资者去盲目地割肉。这只个股,当你发现它明显起稳迹象以后可以补仓。而且这只个股也是一只长期可以持有的品种。

  网友(山东):000932,是否可以买入呢?5.1的净资产,近0.7元的业绩,挺好的,为什么就是不涨呢?

  刘迪:华菱管线基本面一直比较稳定,一个是钢铁股近期走势也比较弱。二一个从个股本身来讲,成长性并不是十分突出,而且前期的涨幅,也不能说它没涨。从底部整个两大波行情涨上来,在目前的这个位置上不建议投资者急于介入。目前在半年线位置进行相对的平台整理,很难说是往上还是往下,因为毕竟连大盘在这个位置上的方向仍然有待于观察,所以不建议在这个位置上买这种半山腰上的股票。

  网友:600376天鸿宝业这只股票,老师,您认为应该怎么样?从盘面来看应该是有人在吸货。

  刘迪:从地产股整个板块来看,尤其是像一些一二线的龙头企业,应该说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首先这个板块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从天鸿的走势来看,前期也是走得比较强劲,现在回到半年线的附近。天鸿宝业在经过连续大幅拉升以后,目前的走势比较零乱,没有章法可循。半年线对这只个股的支撑是非常非常明显,也就是说如果它击穿半年线就一定要出来,这个地方起稳,你可以参与。更建议这位投资者朋友,如果想参与地产股,像万科、泛海、金融街等等龙头品种在近期内作为首选,尤其是万科可能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网友(北京):601919中国远洋,我是在50元买入的。

  刘迪:中国远洋近期建议这位投资者朋友以不变应万变,不要急于操作。因为本身47.35元这个价格到50,一反弹你就会解套。但是另一方面中国远洋非常明显缺口一直没有被回补,所以很有可能也向下去回补缺口。所以,在离你成本非常近的时候没有必要补仓,目前暂时是观望。如果短期内一旦你解套了,甚至是微利以后,还是建议阶段性先是出来。毕竟经过这种连续大幅拉升的个股在经过调整以后,从它的时间、空间,包括从大盘的环境来看,都不具备再次马上产生一波行情的可能性。

  网友:600690青岛海尔,老师,您看这只股票如何呢?我想补仓。

  刘迪:海尔也一样,目前现在是在半年线的位置上做一个横盘整理,很难说这个平台是否有效。如果大盘经过周一或者是下周初,前半周反弹,再去反身向下,这种平台肯定会破掉,这种失守的可能性也非常大。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在这个位置上参与到青岛海尔当中。

  手机用户:600528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刘迪:600528在近期内来看这种连续大幅下跌以后,并且每天都是盘中还有冲高的记录,短期从跌幅上来看可能到位了,但是也不建议去参与。我个人不太建议投资者朋友在反弹当中去做凶悍的个股,它的走势你可能很难把握。

  网友:600463,昨天涨,今天跌,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呢?

  刘迪:空港股份,如果你有还是建议可以继续持有。从前期来看,这只个股我倒是认为主力收集的迹象非常明显,从筹码分布上看也明显由分散向集中持股,并且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能够抵抗住大盘的下跌,也就是说里面驻守的主力应该说实力还是很强。这只个股一个是当它再次击破半年线的时候可以考虑逢低吸纳,另外如果有的话就长期持有。但是我们看类似的600547山东黄金这样的股票,它的平台也是前期保持得非常好,但是你也不知道它哪一天做一个补跌的动作或者是振荡。建议这只个股,如果这位投资者参与,更多的还是以逢低吸纳为主,不要追高。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节目也接近尾声了,今天周五的一根小阳线可能带给大家无数遐想。刘迪老师,您认为最有可能的一种走势对于下周来说是什么样的走势?

  刘迪:从目前今天的形态和包括个股超跌的情况来看,下周的前半周还是很有希望反弹。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利用反弹,有可能的话,比如刚才那位问中国远洋50块钱介入的朋友,如果一旦你解套,至少建议你减一部分仓位。目前手里一定要持有一部分现金。对于一些已经套牢程度比较深的投资者朋友,也不要急于去补仓。如果补仓的话,至少你补仓的部分保持流动性和弹性。我个人认为至少前半周我们还是看涨。但是整体是否能从这个位置又是一波行情起来,我个人还是持一个比较怀疑的态度,还需要进一步地去观察。所以,下半周很有可能走出一个先扬后抑的过程。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迪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各位网友,我们只有下周一新浪早上的“开盘播报”再见了,谢谢大家,谢谢老师。

  (“收盘播报”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