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反弹 科技股明显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继续反弹科技股明显活跃

  世基投资

  10点之后,受港股低开并深幅下挫的影响,A股也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上证指数跌破5200点,深成指也跌破了17000点,连续下跌后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急跌后有一定抄底资金回补,而港股也快速反弹,这推动两市大盘震荡盘升,截止中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4.11点,报收5354.13点,成交455.8亿元,深成指上涨33.11点,报收17498.58点,成交206.3亿元。前期大跌的权重股企稳成为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不仅昨天抗跌的中国远洋继续反弹,最近连续下挫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企稳回升,此外,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近期仍保持强势的银行股也涨幅较大。

  个股活跃度也有所回升,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相当,而且科技股明显活跃,上海梅林烽火通信涨停,拓邦电子安泰科技位居涨幅榜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经历两轮下跌,跌幅超过40%的个股下跌动能不足的同时,前期抗跌的品种加入了杀跌的行列。雅戈尔柳化股份等出现破位迹象。这表明市场仍有调整压力有待释放。 热点的变化表明本次反弹仍然是一次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下跌放量反弹缩量表明市场心态不稳,做多意愿不强,午后若金融股热点效应无法扩散,大盘还可能再度出现反复,弱势反弹难以把握,不要急于抢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