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体上市题材受到机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整体上市题材受到机构关注

  大时代投资 王 瞬

  周四,受周边股市暴跌影响,两市出现单边下挫走势,一举回补前期跳空缺口,成交量略有放大。除ST股外,两市涨停个股仅有5家。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资金比较关注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而游资席位则多是关注前期超跌品种。

  沪市涨幅居前的是宜宾纸业马龙产业和自仪股份。宜宾纸业连续上涨,周三就曾上榜,昨日放量再续强势,其基本面一般。从公开信息看,周三大单买入的广东证券席位昨日大单卖出,由于近期涨幅较大,持股者应见好就收。马龙产业走势怪异,该股月初就曾因振幅过大而连续上榜,昨日开盘不久即封涨停。公开信息显示仍是一些“老面孔”参与。该股流通盘较小,业绩较差,不排除是主力的自弹自唱,参与者还是谨慎为好。

  深市涨幅居前的是华侨城A东方电子滨海能源。东方电子前期下挫较多,季报公布后有所企稳,昨日放量拉升,多是券商席位参与。该股为行业龙头,前期又提前调整,短线虽有一定机会,但考虑到公司的

证券赔偿历史遗留问题有待解决,不宜参与。滨海能源,也是券商席位交投活跃。其股价前期已经出现较大幅度下调,昨日逆市放量走高,短线可关注。

  综合来看,两市虽然出现了大幅下挫,但跌停个股仅有20余只,而10月25日的调整中有近400余家个股跌停,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下跌态势趋缓。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但需严格控制仓位,规避风险。

  自仪股份:有资金倒仓迹象

  该股前期连续下挫,近日才有企稳迹象。昨日游资银河证券宁波资金大单介入,国泰君安两席介入、民生证券两席卖出,有资金倒仓嫌疑。该股为行业龙头,股价下挫严重,多方资金介入,短期可谨慎关注。

  华侨城A:整体上市吸引眼球

  该股周三公布拟整体上市信息,开盘即封涨停,昨日再续强势。公开信息显示,几乎均为机构参与,其中,5个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4个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该股为地产龙头,整体上市后业绩面临重估,机构资金逆市关注,后市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