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的冲击对于大盘长期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短期的冲击对于大盘长期有利

  武汉新兰德余凯

  近一段时间,管理层抑制资产泡沫的倾向越发明显,舆论、政策等方面也有很多举措,但其根本目的并非打压证券市场。这些措施,虽然在短期内会给A股市场带来冲击,但对于A股市场的规范发展和长远发展无疑是有利的。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强劲,上市公司利润率维持在较高水平,而由内外部不平衡带来的流动性过剩问题在中长期依然难以解决,人民币升值进程加快和持续的升值预期等支持市场走强的中长期因素依然存在。这些因素都不会因为市场的下挫而减弱,支持本轮牛市的基础没有受到实质性损害,资产价格膨胀的基础也继续存在。

  在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后,市场的运行基础已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股票
市场也走出多年来与宏观经济背离的走势,开始真正体现多年来经济不断增长发展的成果,管理层大力发展
资本市场
的初衷没有发生丝毫的改变。而市场经历过此次短线的冲击之后,一些投资机会已经涌现出来,部分优质品种在前几个交易日的大跌被市场所错杀,其后的价值回归必然引发强劲的反弹行情。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前期最具有人气的大盘蓝筹股群体仍然具有不小的关注价值,一旦指标股体系整体企稳反弹,其对A股市场的提振作用将会十分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