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9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15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9日9大机构谈后市

  风险有待继续释放

  周四股指震荡走低,蓝筹股成为重灾区。低市盈率股、绩优股平均跌幅超过5%,短期走势弱于大盘,蓝筹股虽然长期趋势看好,但由于前期明显跑赢大盘,升幅可观,近期回吐的压力尚未完全结束,风险有待继续释放。目前的股指在弱市格局之中,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较小。(申银万国)

  短期存在反弹要求

  昨日周边市场普遍出现大幅下跌,香港市场恒生指数跌幅超过千点,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国企H股也出现全线下挫,带动A股大盘蓝筹指标股整体性下跌,此外近期政策面负面消息不断,短期不利因素的预期逐渐增强,导致观望抛售气氛加重,不过考虑到当日尾盘已经出现恐慌性抛售的走势,预计短期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方正证券)

  市场调整仍将持续

  周四市场出现大跌,沪深两市均双双跌破60日线重要支撑位。目前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整个市场高估状态较为明显。周边市场走势如港股的连续调整也给投资者信心以较大冲击, A股对于H股的明显溢价也影响投资者短期参与A股的热心,加上获利盘的兑现需要有个过程,预期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华泰

证券)

  关注成交量变化

  周四的暴跌主要受到境外股市的负面影响,港股暴跌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银行板块等含H股的大盘股形成拖累,而成交低迷显示目前点位对于场外资金仍不具备吸引力。这样,周五凌晨的美股走势将较为重要。预计周五大盘跌幅将收窄,甚至会出现反弹,但关键看成交是否会放大。(西南证券)

  延续震荡调整格局

  昨日沪深两市受周边市场下跌影响,均低开低走,并且下跌速度有所加快。整体来看,两市股指双双出现深幅调整,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之中,成交量的萎缩也反映了当前市场参与者对股市高估值的担忧,市场短期延续震荡调整的概率相对较大。随着近日金融期货第二批全面结算牌照出炉,股指期货上市条件日趋成熟,权重蓝筹指标类个股在调整之后仍将会是市场的主流热点。(万国测评)

  大盘击破60日均线

  周四市场走出了低开低走震荡走低的走势,两市收出大阴线,两市跌停家数不多,个股处于普跌状态,指数走势上已破60日均线,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权重股如止跌,周五大盘有望展开震荡整理。主流热点:超跌绩优股。部分资金已开始为明年行情作准备,先期建仓处于低位的超跌股,其中业绩好、跌幅大、股价低的超跌股值得关注。(北京首放)

  大盘企稳还需时日

  周四两市大盘受周边股市大跌影响加速探底,蓝筹股出现整体下滑,市场人气受到比较大的打击,预计下周初整个市场有望逐渐开始企稳。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盘中跌破60日均线,而60日均线向来被技术派人士视为“生命线”,我们认为此轮下跌将在60日均线至半年线之间见底,但短期空方占据绝对优势,在多头反攻力量没有形成之前,指数仍有惯性下跌。(上海金汇)

  保持谨慎操作策略

  受周边市场影响,两市低开低走,惯性下跌。从盘面来看,市场短期延续震荡调整的概率相对较大。我们也注意到,本周“二八”与“倒二八”格局交替出现,低价股的整体反弹和权重股的下跌总是处于轮换过程,但在时间上又不具备持续性,操作难度增大,故建议投资者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谨慎介入一些业绩突出、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个股。(汇阳投资)

  股指仍有下行空间

  周四股指小幅跳空低开,在几经犹豫后,终于回补了缺口,但回补缺口后股指并没有顺势反弹,而是一路震荡下挫,最终沪综指以下跌4.85%报收。从形态上看,周四的长阴线将60日均线轻松击穿,也刷新了近期的新低。多条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从股指的走势上看,短期惯性下行不可避免。从成交量看,两市均没有出现放量的迹象,在无量的情况下,后市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