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立冬 破位长阴确立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5:20 重庆商报

股市立冬破位长阴确立中期调整

  编者按:11月8日,立冬。正如节气一样,中国股市已经迈入了冬季。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空军”开始从钝刀割肉转变为重手屠牛。市场为什么突然之间如此不堪一击?谁才是暴跌271点的罪魁祸首?加速下跌究竟是大跌的开始还是调整的尾部?本栏综合权威机构和多家实战派高手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西南证券罗栗

  跨年度调整行情基本确立

  西南证券罗栗认为,近期,大盘再度回抽6000点后上行无力,上证指数顺势回调,昨日,9月28日近50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被彻底封闭,为后市大盘的探底埋下了伏笔。其实,大量的二、三线股票已经开始深幅回调,从已调整幅度来看,未来想短期恢复元气很难。从单纯的技术分析来看,大盘已经进入中期调整。

  近期基本面的一些变化也令大盘未来走势十分微妙,应该说,

证监会控制基金扩张规模,是对目前大盘最有影响的因素之一,消息面进一步确认中期调整性质。

  从去年8月份和今年初以及6月份的三次调整来看,调整时间均在1个半月到2个月,这个周期也比较符合牛市中期调整时间。以此计算本轮调整时间应该到明年1月以后,当然,如果大盘调整幅度超过以上预期,则调整时间将相应缩短。

  私募操盘手hkun

  沪指60日均线仍有争夺战

  私募资金操盘手hkun认为,虽然早已看淡四季度的行情,但昨日市场还是比想象中还要疲弱得多。沪指是本轮调整第一次直接跌破60日线支撑,昨日的大跌受外围市场的影响很大,以及市场中可以发现不少被动下跌的个股,这三个因素让我感觉A股至少将要出现一次对60日线的反抽,而我们将在60日线的争夺战中再来观察股指后续的方向选择。操作中现在要紧的就是冷静,如果之前不曾设立止损、不曾借反弹调整仓位,那么在市场看似最黑暗的此时此刻,就应该要握好手中的筹码,不要杀跌在连续暴跌的尾声处;更需要去想的,是如何利用反弹去调仓、减仓。

  私募操盘手展峰

  大盘调整是为将来走更远

  私募资金操盘手展峰认为,大盘出现调整是为了将来走的更远,牛市远未结束,这就是笔者的判断。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放大仓位在连续暴跌中进场做反弹,继续逢低关注600273、601333、000089、600812、600458、600330、000511等个股,还是那句话:在牛市还未彻底转折的背景下,只要敢于逢低买,适当调低获利幅度,耐心等待总有收获之时。

  民间实战派高手

  慎抢反弹 箱体下轨移至5021

  民间实战派高手凯恩斯认为,昨天两市破位下跌,沪市5400到6100的大箱体已经跌破,预计大盘的下一个支撑位是4843-5021之间。如果按照7月20日的起涨点3918到最高点6124点计算,支撑位在(6124-3918)/2+3918=5021点。目前大家要做的就是每次反弹都是减仓机会,后期是否要进场要看量能,如果量能不放大,坚决不抢反弹,手中的资金可打新股,或者保持观望。轻仓做长线的朋友仍可持股。本轮牛市的基础是

人民币升值,只要升值不止,牛市不会轻易结束,从以前抗跌的板块来看,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是银行股,他们是最抗跌的,大家可以把银行股作为风向标,他们的暴跌基本上是最后的一跌。本报综合

  市场纵深

  大盘每次长阴之后多出现反弹

  据统计,从2007年1月4日开始,沪指每一次走出长阴行情时,总会在次日出现大幅反弹(见下表)。昨日暴跌之后,沪指是否会复制历史,在今日会出现放量上攻并收出阳线走势呢?

  统计显示,在放出长阴之后连续出现暴跌走势的仅为530之时的6月1日和6月4日,以及6月22日至6月25日这两个时段之间连续出现暴跌,不过,今日走势在如此恐慌情绪之下是否能够走稳,还很难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6日深市出现7月以来的地量成交之后,沪市前日也再次出现地量成交,不过,从量能上看,沪市昨日成交856.2亿元,比此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量,而深市成交量为431.8亿元,成交量比近期低点放大了近百亿元。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