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冲击波渐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石油的上市曾经一度造成资金的分流压力,使得大多数指标股出现了下跌走势,但周三这种影响基本被市场消化,中石油对市场的稳定作用将会逐渐显现。该股首日过高的开盘,使得多数机构采取了观望策略,但由于其特殊性,机构后市必然会介入该股,而且应该是在其计入指数之前。因此,可以预计中石油后市即便进一步下探,跌幅也将有限。因此可以认为,近一段时间持续影响市场资金、个股结构变化的中石油因素正逐渐消除,大盘也有望逐步企稳反弹。

  从本轮牛市的历史走势看,无论市场如何调整,一般都会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因此,只要认为此次大牛市行情还将进一步演绎,则从技术上看,股指在60日线就将得到有力支撑。到周三收盘,沪综指60日线的位置为5414.97点,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在不断上移。所以就盘中走势来看,每当市场下跌到5500点附近就有较强的买盘出现,股指难以出现太大的下跌走势。

  同时,从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成交金额在不断萎缩。而两市的流通市值仍在不断增加,换手率下降的更为明显。此外,

新股发行对市场资金的压力仍相当大,增量资金明显不足。同时,临近年底的资金回笼压力也相当明显。因此从资金面看,短期内难以支撑市场展开创新高行情,股指近期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很大。预计5500点到6000点将是股指近期波动的范围。 国盛
证券
王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