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息面利空不断 沪指重挫165点考验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2:21 全景网

消息面利空不断沪指重挫165点考验生命线

  全景网11月8日讯 昨日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360点,创今年最大跌幅之一,进一步冲击A股市场信心,周四上证综指重挫165.54点,大幅跌穿5500大关,并再度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436.24点,跌165.54点或2.96%,成交407.16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7803.87点,跌429.09点或2.35%,成交217.67亿。两市共成交624.83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半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028.78点,跌0.84%;沪深300半日收报5201.61点,跌2.79%;上证50半日收报4248.10点,跌3.09%;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742.37点,跌2.64%。

  从盘面观察,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杀跌,平均跌幅高达3.69%,远远跑输大盘,其中中国石油跌3.56%,工商银行跌2.81%,中国石化跌3.72%,中国人寿跌4.41%。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09只,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2只,空头杀跌呈现一面倒的趋势。同时,除造纸行业略有上涨外,其余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金融、金属、地产等基金重仓的大市值行业跌幅居前,其中金融指数大跌4.49%。

  从技术上来看,当前深圳成指和沪深300均已大幅跌穿60日均线的支撑,其中沪深300更是“620”行情以来首度跌穿60日均线,反映目前已形成了蓝筹股领跌的格局。分析师认为,港股今日跟随美股暴跌,跟A股市场已形成了互相拖累的趋势,上证综指后市料将继续向60日均线寻求支撑;而60日均线向来被技术派人士视为“生命线”,如果后市跌穿该位置,料将触发市场更重的抛压。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政策消息面负面消息不断,例如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发表署名文章,暗示股市有暴跌的可能,许小年认为目前中国股市的泡沫已超过当年的日本与台湾、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并有抑制市场估值过高的预期、社保资金减仓的示范、基金销售限制措施出台、继续加息的预期等。短期不利因素的预期逐渐增强,导致观望抛售气氛加重。

  实际上,三季度涉股型基金现金流增幅明显下降,对大盘蓝筹无疑构成极大的压力。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三季度不论是

股票型基金还是混合型基金,其申购和赎回的绝对规模都创下单季历史新高,净申购的绝对规模也同时创下历史新高。就净申购的季度增幅而言,三季度与二季度相比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降,其中,股票型基金从138%下降到72%,混合型基金从715%下降到39%,其主要原因是申购增幅出现了远强于赎回增幅的下降,这对于短期市场运行来说无疑是一个负面信号。(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