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0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50 新浪财经

11月0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早盘指数重创,应该与前夜美国股市暴跌有莫大的关系,从美国次贷危机以及更早的日元套息资金平仓交易造成股市下跌开始,外围市场的走势成为影响A股的很大一个因素。因此,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美元的疲软,导致美国股市的调整,将在后起继续影响A股。前日人民币对美元首破7.45,但与其说人民币加速升值,不如说美元加速贬值。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BIS)公布的数据,10月份人民币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分别为98和98.41,较上月下降1.01%。同期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56%,但人民币对欧元和英镑分别贬值1.4%左右,这使得人民币有效汇率大幅贬值。因此,之前一直欢畅的人民币升值成为牛市基础的言论,是否会被否定呢?

  另外,从新股上市的表现来看,一级市场的资金与二级市场的资金严重脱节。比如中石油获得巨额资金申购,但高调上市之后却连续下挫。而且不仅仅是国内A股,与A股资金有所互通的港股也是这样一种状况,比如阿里巴巴,高调上市之后,股价曾一度接触40港元之上后,周四早盘股价曾低探至27.5港元,也出现了上市即大跌的走势。这说明,目前无论是A股还是H股的投资者,都对二级市场风险有莫大的担忧,并不愿让资金在二级市场中逗留。从资金参与市场的积极性来看,期望市场的反弹还需要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